法國總統訪問馬里 當地民眾熱烈歡迎

【新唐人2013年02月03日訊】 (美国之音電) 法國總統歐蘭德星期六對馬里進行了為期一天的訪問。歐蘭德在馬里首都巴馬科受到了當地民眾的熱烈歡迎

歐蘭德會晤了馬里臨時總統特拉奧雷。他表示,法蘭西共和國有責任幫助馬里將伊斯蘭武裝激進份子從他們之前佔領的北部地區驅逐出去。

歐蘭德說,法國官兵之所以要去到馬里,是為了馬里民眾能夠在和平和民主的環境中生活。

歐蘭德同時表示,恐怖主義目前被擊退了,但是還沒有被征服。

馬里臨時總統特拉奧雷感謝法國方面派遣官兵到馬里協助打擊武裝激進份子,他同時也提醒馬里民眾,不要針對那些武裝激進份子尋求報復。

法國方面是三個星期之前開始以軍事行動介入馬里局勢的。

隨同歐蘭德訪問馬里的還有法國國防部長和財政部長。他們一行是在訪問了塞瓦雷和廷巴克圖之後,前往首都巴馬科的。

在廷巴克圖,當地民眾以擊鼓和舞蹈的形式來迎接法國總統,同時還歡呼“法蘭西萬歲”。歐蘭德走訪了當地一個古老的寺廟,以及一所圖書館。這兩個地方都遭到武裝激進份子的襲擊。

歐蘭德對媒體表示,馬里官兵在解放這一區域的城鎮的過程中,扮演了關鍵的角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