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土耳其使館遭攻擊 引發安全警告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前一天發生在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的自殺炸彈攻擊,造成人員傷亡,也引發了極端組織針對美國和土耳其恐怖襲擊的警告。星期六(2月2日)這起恐怖攻擊事件躍上土耳其各大媒體頭版,首都安卡拉居民表達了震驚與哀悼之意。

星期五的自殺爆炸襲擊,炸死了一名使館保安人員,此外,知名的土耳其女記者迪戴姆.通凱(Didem Tuncay)也被炸成重傷,目前情況危急。

安全專家奧茲坎(Ali Nihat Ozcan)認為,這次自殺攻擊對美國和土耳其是個重要提醒,兩國面臨了極端主義者的嚴重威脅。

安全專家奧茲坎:「我覺得這次攻擊包含了明確的信息,對美國和土耳其的嚴重威脅,特別是因為他們對敘利亞的政策。」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表示,自殺攻擊者是代號為DHKP-C的馬克思列寧主義組織的成員。這個組織非常仇視美國和北約,被華盛頓列為恐怖組織。

安卡拉當地居民對死傷者表示了哀悼與不捨。

安卡拉居民阿里.卡亞:「我為那名保安感到哀傷,也為受傷的記者難過,我該說些甚麼?這個混亂的局面,這樣的攻擊在土耳其發生了。」

美國白宮認為,這次的自殺炸彈攻擊是「恐怖行為」,但還不清楚動機。美國官員表示,雖然認為DHKP-C組織是主要嫌犯,但不排除其他可能的犯案組織。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