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廟祝遭槍擊 影像逮人取槍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日電)新北市警方以影像追人,今天偵破廟祝遭槍擊案,凌晨在台中后里區逮捕洪嫌。凶嫌因行車糾紛遭嗆聲,才憤而槍擊尋仇洩憤。

新北市淡水區盧姓廟祝1月25日下午在廟外的轎車遭到歹徒槍擊,腹部中彈。警方說,送醫急救後,至今仍插管治療,尚未脫險。

淡水警分局表示,案發後,調閱監錄系統鎖定案發時周邊的可疑機車,結合周邊的路口監視車牌辨識系統,以雲端運算比對資料庫,透過電子地圖查出凶嫌的犯案與逃亡路線。

警方說,41歲的洪嫌自新北市鶯歌區開車前往淡水,先將車停在新市一路上,頭戴全罩式安全帽換乘機車,前往案發宮廟。

透過監視器畫面及目擊者、被害人描述,警方查出洪嫌將機車停在轉角,步行到宮廟前,朝被害人開2槍。

第3槍因槍枝卡彈,情急下,洪嫌逃離現場,又騎機車,再換轎車逃回鶯歌住處,帶著女友逃亡。

這幾天,凶嫌都投宿汽車旅館內,警方監控後,循著犯案軌跡,在台中市后里區將正在買檳榔的凶嫌逮捕,在他車內取出作案用的改造槍枝、彈匣及子彈21顆。

洪嫌供稱,數月前在淡水沙崙路與人發生行車糾紛,遭對方持棍棒毆打,並嗆聲說自己是淡水某宮廟的人,「有種來找我。」

洪嫌懷恨在心,透過管道購買改造槍彈,伺機前往宮廟尋仇。警方傍晚將洪嫌依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