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分離30年 警協尋相見歡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日電)住高雄市鳳山的葉女,4歲時因家庭因素離開生母,分離30年後,透過警方協助,今天與媽媽相見歡,擁抱落淚。

三重警分局戶口組組長楊文福表示,今年1月24日接獲新北市「1999」為民服務專線,轉達葉女希望協尋分離30年的母親。

承辦案件的巡官陳億珊也身為人母,深刻體會葉女的心情,以葉母的資料查詢影像,並外出查訪下落。

警方表示,葉女4歲時,因父母離異,母親北上到新北市三重區,30年來再也沒見過母親。

葉女婚後育有2個孩子,農曆年前,希望能與媽媽團圓,之前雖透過戶政事務所查詢未果。

葉母戶籍雖在三重,陳億珊拿著葉母照片訪查,但葉母不住當地。

住戶說,曾在三重區中央南路及蘆洲區永安北路公園附近見過葉母,但警方查無下落。

陳億珊不放棄任何機會,透過社會局志願服務協會的線索協助,1月30日終於在蘆洲的某教會找到葉母。

葉母獲知女兒尋親,情緒激動不已,期盼與女兒相見。葉女也激動地向警方詢問母親的近況。

警方安排葉女今天帶著女兒,搭客運車北上見媽媽。警方專車自蘆洲載葉母到警分局見面,並致贈葉母禮物。

楊文福說,或許母女連心,雖30年沒見面,母女重逢一見面就認出,兩人淚流滿面,場面感人。葉母不但見到外孫女,也擁抱葉女輕聲問「過得好嗎?」

葉女表示,終於如願見到媽媽,相當開心,也是過春節前最好的禮物,感謝警方的努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