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反美 土極左派組織炸大使館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安卡拉2日法新電)美國駐土耳其安卡拉的大使館昨天發生爆炸,造成1名土耳其警衛死亡與3人受傷。官員表示,發動攻擊的自殺炸彈客隸屬土國反美極左派組織「革命人民解放黨陣線」(DHKP-C)。

DHKP-C據信自1970年代末期以來,在土國犯下幾起恐怖行動,造成數十人死亡,受害者包括兩名退役將軍及土耳其前司法部長。

DHKP-C強烈反美國、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以及反土耳其,被美國與歐洲聯盟(EU)列為恐怖組織。

這個組織創立於1978年,原稱革命左派(Dev Sol),在1994年內部派系鬥爭後改名。根據美國反恐協調員辦公室(Office of the Coordinator for Counterterrorism)的報告,DHKP-C自1990年起以攻擊外國利益為目標,曾攻擊美國軍方和外交人員與設施。

報告中說,自2001年起,DHKP-C通常以簡易爆炸裝置攻擊土國官方目標和方便攻擊的美國目標。

報告顯示,DHKP-C在歐洲籌資,他們的籌款手段包括勒贖。

境內有龐大土耳其社群的德國,曾認為DHKP-C是土國最危險的極端左派組織。DHKP被控在大城市的貧困區域招募成員,以發動自殺攻擊。柏林當局從1998年起禁止DHKP-C在德國活動。(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