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蜘蛛人再出擊 攀哈瓦那大樓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哈瓦那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蜘蛛人」羅伯特(Alain Robert)在爬上一些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後,將再度出擊,這次要爬的大樓雖然沒那麼高,卻極具象徵意義。

根據美聯社報導,50歲的羅伯特已來到古巴首都哈瓦那,準備征服一棟27層樓高的前希爾頓飯店(HiltonHotel)。

這棟大樓在1959年古巴革命後被當局接管,並重新命名為「自由哈瓦那」,古巴領導人卡斯楚(Fidel Castro)以勝利姿態進到哈瓦那後,曾短暫在這棟大樓設立個人辦公室。

羅伯特昨天在獨家專訪告訴美聯社:「這個飯店對我意義重大。它讓人印象深刻的不是高度,而是它是象徵古巴革命的大樓。」

這棟大樓雖僅有126公尺高,摔下來仍會致命。

根據金氏世界紀錄,羅伯特在不用繩索或安全裝備情況下攀爬了100多棟大樓,創下「未使用任何器具協助攀爬最多建築物」的紀錄,其中包括全球最高的建築哈里發塔(Burj Khalifa)和台北101大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