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異常 澳洲1月氣溫創新高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雪梨2日法新電)澳洲氣象人員表示,儘管洪水和暴風雨重創澳洲東部部分地區,使這些地區滿目瘡痍,澳洲上月經歷歷來最酷熱的元月天候。

澳洲氣象局表示,平均溫度為攝氏29.68度,平均最高溫度達攝氏36.92度,雙雙打破1932年1月創下的紀錄。

氣象局在昨天公布的聲明中表示:「1月上半月熱浪在溫度及持續時間上都異常。」

「1月7日全澳平均最高溫度創新高,許多氣象站在破攝氏40度高溫持續天數上刷新紀錄,包括艾麗絲泉(Alice Springs),連續17天,伯茲維(Birdsville),持續31天。」

氣象局表示,許多氣象站也改寫最高溫紀錄,包括雪梨在1月18日攀達攝氏45.8度,荷巴特(Hobart)於1月4日寫下41.8度。

澳洲南部的蒙巴(Moomba)1月12日出現澳洲元月最高溫,高達攝氏49.6度。(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