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蘭德訪馬利勞軍 會臨時總統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馬利廷巴克圖2日法新電)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預定今天訪問馬利,並在首都巴馬科(Bamako)會見馬利臨時總統特拉奧雷(Dioncounda Traore)。

法國部隊3週前對馬利展開出乎意料的干預行動,贏得國內廣泛支持。此時,以法國為首的部隊正對伊斯蘭極端分子發動閃電攻勢,準備攻下伊斯蘭叛軍在馬利北部的最後1個據點。

馬利總統府說,歐蘭德將前往廷巴克圖(Timbuktu),還會在首都巴馬科與馬利臨時總統特拉奧雷舉行工作午餐會。

法國欲把該區軍事行動移交給正慢慢部署的約8000人非洲部隊,而聯合國也考慮把非洲軍隊整合為1支正式的聯合國維和部隊。

但警告聲浪四起,認為馬利需長期協助因應這場危機,德國國防部長德梅齊埃(Thomas de Maiziere)最近在慕尼黑主持大型安全會議時,也提出警告。

他說:「找尋持久解決之道是條漫漫長路,軍事干預只是1個起頭。」

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今天說,法軍擊退馬利伊斯蘭叛軍的速度比美國預期「更快」,但如今面臨打造區域長期安全的艱鉅任務。

馬利總統府說,歐蘭德將於上午抵達中部駐軍城鎮塞瓦雷(Sevare),然後前往廷巴克圖(Timbuktu)探視法國部隊,參觀700年歷史的津加里貝爾清真寺(Djingareyber)和阿邁德巴貝圖書館(Ahmed Baba),伊斯蘭叛軍在逃逸前,縱火焚毀館內珍貴書卷。(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