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前市長郭德華去世 享年88歲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曾經在職12年的紐約前市長郭德華,2月1日凌晨2點因為充血性心臟衰竭在紐約長老會醫院去世,享年88歲。彭博市長表示,紐約將降半旗哀悼。

和彭博一樣,郭德華也是連任三屆的紐約市長,從1978年到1989年,他把紐約市從經濟危機中解救出來。

他對選民的名言是“我做的怎麼樣?” 其實郭德華一直自我感覺很好。卸任之後長年在媒體上發表政治評論,詞鋒犀利。

美國總統歐巴馬2月1號發表聲明,稱郭德華是一個“特別了不起的市長”,“絕不服輸的性格”,“典型的紐約客”。

作為民主黨人,郭德華曾經跨黨派支持當時還是共和黨的彭博連任市長,他稱自己是“清醒的自由派。”

郭德華最為得意的是,在1980年一次交通罷工時,他走上布魯克林大橋,高喊著鼓勵大家走路去上班。

他曾經在電視節目中說,猶太人也有“槍打出頭鳥”的說法,但是他不怕出頭,該站出來就應該站出來。

郭德華的葬禮2月4號(星期一)將在曼哈頓的伊曼紐猶太教堂舉行。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