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要不要革命

【新唐人2013年2月2日訊】最近,在有關中國大陸的預測中,革命一詞屢屢出現。如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的學者,在寫給總統歐巴馬的備忘錄中,說大陸可能出現革命或對外戰爭,建議總統未雨綢繆早作準備。這種觀點並非只存在於美國,其實中共高層也不乏類似看法。

如新任中共七常委之一的王岐山,一再推薦人們看《舊制度與大革命》,而此書講的正是法國十八世紀的大革命,中共喉舌也承認大陸現在情況類似法國大革命前夕。曾經擔任中共權勢核心智囊的陳平,更是直言不諱的說中共的經濟狀況,到明年就將出現活不下去的情況,三年之內大陸一定要爆發革命,中共的第五代領導人無法改變這趨勢。至於大陸社會的一般民眾,早已經是遍地煙塵怨憤冲天,舉牌拉幅打倒共產黨的屢見不鮮,殺警察如楊佳的社會大眾尊為英雄,革命所需的條件即社會的普遍不滿,可以說已經形成並且基礎深厚,所差的就是引發爆炸的明火而已。

然而革命真的值得期盼和促成嗎?實際上革命從來都是嗜血怪獸,革命的兇殘嗜血和無法無天,即使對滿心盼望打倒惡政的受欺凌民眾,大多數人往往也會遭逢暴力侵犯或被波及。革命總是破壞甚至毀滅法律規則和道德,那些近乎瘋狂的革命積極投入者,大多自認為擁有無所不為的權力,對他人的生命財產隨心所欲毀滅和佔有。從中共的歷史可以看到典型的革命模式,早在中共佔地割據的土地革命時期,中共豢養與佔據區域內民眾不成比例的龐大武裝,靠的就是殺地主打圍子等屠殺搶掠。不要說被中共視為消滅階級的對象,中共宣傳和實踐都是理所當然必須斬盡殺絕,就是中共內部也是動輒毫無道理和規則的大肆殺戮,中共自己撰寫的回憶錄就承認有的部隊殺掉一半以上的人。共酋毛澤東在搶到大陸政權後,還命令全國按比例屠殺民眾,以及按比例挑選專政對像右派等等。類似情況在全世界革命國度反覆重現,如蘇聯朝鮮柬埔寨等共黨國家無一稍遜,而血腥殘虐的砍頭機就是法國大革命的成果。

革命不僅過程兇殘無法無天,其結果就算是成功也鮮有正面的,大多是換上了另一個暴虐政權,不少情況甚至遠比被革命的政權暴虐。法國是有革命慣性的歐洲國家,但是幾百年後的今天可以看出,沒有革命的英國和其他許多歐洲國家,不僅避免了血腥殘暴的所謂革命,而且大多發展得勝過今日的法國。至於以消滅階級為名的共產黨的革命,不論國內外都比前政權更為兇殘暴虐。而中國一百多年來的不斷革命,則讓人們見識了越革命越黑暗專橫。世界上面臨社會大變革的國度,能夠和平過度或政治解決的,其正面效果和有益因素大不一樣。這裡不談英國歐洲那些不採用革命暴力的國家,現代世界就有極為顯著的事例。一個是反種族主義的南非共和國,雖然也有長期武裝暴力反政權歷史,但是在坐牢二十七年的曼德拉的領導下,完成了白人種族政權的和平過渡轉移,是當今世界揚棄革命和平完成社會變革的典範。再一個是共產黨曾經統治的波蘭,和平過渡和轉移政權開創了共產黨國家的奇蹟。

革命之所以效果不彰甚至適得其反,乃是因為革命是野心家陰謀家的嗜血盛宴,給他們提供了滿足權勢名利的機會,往往以極端的面目煽動發洩社會的不滿情緒,實則達到佔據領袖位置奪取個人權勢名利的目的。中國持續百年不斷革命的經歷,就是權勢慾望極強的野心家逐個登台表演,而且是逆淘汰更惡者勝出的歷史。孫中山對期望借助力量掌權的日本人說,不是他們革命黨人掌權中國就永無寧日,為了得到日本人支持私下承諾的賣國條件,遠比袁世凱沒有簽署的二十一天更為惡劣,蔣介石認為他被孫中山重視與他暗殺了孫的政敵有關。打敗中共內部各派並打敗蔣介石專政的毛澤東,其權勢慾望之強與他的血腥兇殘毫無人性成正比。說到大陸可能爆發革命唯一讓沉重略輕點的,便是沒有比中共更為陰暗兇殘流氓成性的政權了,如果大陸未來沒有出現和平過渡的變革契機,那麼僅僅與最邪惡的暴力政權中共相比,暴力革命才是無可奈何但可以理解的選擇。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