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外爆案 土:極左派所為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安卡拉1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官員說,一名極左派自殺炸彈客今天在美國駐安卡拉大使館殺死了一名土耳其安全警衛,將入口處炸開,破片散落空中。

土耳其總理艾爾段(Tayyip Erdogan)說,攻擊者是「革命人民解放黨陣線」( Revolutionary People’s Liberation Party-Front)成員。該組織是極左派團體,極端反美、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被華府列為恐怖組織。

美國官員說,革命人民解放黨陣線是主嫌,但不排除其他可能性。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盧嵐(Victoria Nuland)今天發布聲明說:「我方證實,我國駐土耳其安卡拉大使館區周邊1處安檢站,當地下午1時13分發生恐怖爆炸案。」

她還說:「我們正和土耳其國家警署(Turkish National Police)密切合作,全面評估損失和傷亡情況並展開調查。有進一步消息就會通知對方。」

伊斯蘭主義極端人士、極左派團體、極端民族主義者和庫德族好戰分子都曾在土耳其發動攻擊。目前無人出面聲稱犯下此案。

艾爾段說:「這名自殺炸彈客被炸成數塊,特別保安隊的一名或兩名公民殉職。」

土耳其媒體報導,將這名炸彈客指認為革命人民解放黨陣線的桑里(Ecevit Sanli)。他涉及1997年伊斯坦堡針對一個警察局和一所軍事學院的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