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任國務卿克里對國會的告別感言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美国之音電)

 
克里在1月30號在參議院向院會做最後一次發言時說:“我代表麻薩諸塞州在參議院服務近29年,這是我一生最大的殊榮。”
 
克里說他對美國的未來富有信心:“我離開這裡的時候深信我們可以維護共和體制的強大。甘迺迪總統說過我們的問題是人為的,所以我們完全可以解決這些問題……作為一個偉大的國家,我們必須處理好自己的問題。我們的首要任務就是把經濟搞好。”
 
作為一個任職近29年的參議員,克里對國會面臨的問題深有感受。
 

約翰.克里(John Kerry)

  • 1943年12月11日出生在科羅拉多州
  • 在耶魯大學獲學士學位 波士頓學院獲法律學位
  • 1966年入海軍後備役,曾參加越南戰爭並獲勛章,後來發表反戰言論
  • 1983年-1985年任麻塞諸塞州副州長
  • 自從1985年以來一直擔任美國國會參議員,現任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
  • 2004年代表民主黨競選美國總統,選戰失利
  • 夫人是特雷薩.海因茨(Teresa Heinz),她在前夫去世後繼承著名的亨氏食品公司(Heinz)
  • 2012年12月21日被歐巴馬總統提名為美國國務卿人選,接替卸任的希拉里·克林頓
  • 2013年1月39日參議院批准克里出任國務卿
  • 2013年2月1日宣誓就任美國國務卿

​​他說:“一些人不願意為了國家利益而做出讓步會損害美國在世界上的地位。我們常常把責任推給全球經濟和全球競爭,但其實是我們自己缺乏行動,躲避應有的選擇而威脅著我們的未來。如果參議院選擇無所作為,而不是勇敢行動,選擇政治手段而不是尋求共同基礎,我們面臨的威脅不僅是停滯不前,而是被拋在後面。”
 
克里說他將懷念參議員這個頭銜。他向參議院的同事、助手、國會的後勤人員以及記者們表示感謝。
 
他說:“我感謝那些常常在走廊裡圍堵我們的記者,儘管這個行業充滿變革和挑戰,他們仍然盡忠職守地記錄下歷史的每一個瞬間。”
 
克里在談到要告別參議院時候一度哽咽:“現在站在這張桌子前面,這張甘迺迪總統和泰德.甘迺迪參議員用過的桌子,我深深體會到,即使是我們國家最偉大的領袖人物,還有我們,都是渺小的。”
 
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和國務卿都是美國外交的重要職務。克里說,參議員職務為他的國務卿生涯打下了基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