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夜店大火案嫌犯 延押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日專電)巴西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法院今天接受地檢署聲請裁定,延長羈押聖馬利亞市(Santa Maria)夜店失火案4名嫌犯。

27日凌晨,聖馬利亞市夜店Kiss發生巴西史上第2慘重的失火事件,造成236人死亡,上百人受傷。

夜店老闆史波(Elissandro Callegaro Spohr)、霍夫曼(Mauro Hoffman)及駐唱樂團成員桑托斯(Marcelo de Jesus dos Santos)和雷奧(Augusto Bonilha Leao)28日被羈押。霍夫曼因火傷住院,曾企圖自殺。巴西法院已查封史波和霍夫曼的財產。

南大河州地檢署評估警方到目前為止對Kiss夜店蒐證調查結果,夜店老闆和駐唱樂團成員構成以危險方式殺害他人的行為,應視為蓄意殺人。

南大河州地方法院今天接受地檢署聲請裁定將史波等4人延長羈押30天,但警方尚未決定以蓄意殺人罪將他們起訴。

法律專家指出,巴西司法程序慢似蝸牛,夜店大火死者家屬要想聲請獲得精神與物質賠償,可能得等上10年或更久的時間才能有結果。

Kiss夜店失火案,聖馬利亞市政府和地方消防隊也被列入調查是否有失職行為。

巴西政府委託聖保羅科技研究所(IPT)完成的1項調查顯示,2009年巴西全國5569個城市中,只有11%設有消防單位。

研究員托米納(Jose Carlos Tomina)表示,巴西每年平均發生20萬次中大型規模的火警,奪走至少1200條人命,但政府和民眾似乎都不以為意,6成以上的受訪者表示不會使用滅火器,公共場所的滅火器形同虛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