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社團澳洲日舉行公民宣誓典禮

【新唐人2013年2月2日訊】洲國慶日是一年一度的盛會,全國各地在這一天舉行了數百個公民宣誓典禮。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也在當天在布里斯本Robertson花園旅館中的Musgrave 禮堂舉行了今天的第三次舉辦公民宣誓典禮。

典禮由聯邦議員Mr Graham Perrett MP擔任宣誓官,並由協會榮譽顧問Lewis lee OAM擔任大會司儀。出席的貴賓包括省議員Freya Ostapovitch MP、省議員Mark Stewart MP、市議員Cr Kim Marx及市議員黃文毅等。

60位來自18個國家的移民在典禮中宣誓成為澳洲新公民。聯邦議員Graham Perrett MP在會中要求新公民要多與鄰居問候寒暄並學幾句原住民的話,成為融入澳洲之第一步。

Douglas NG博士也專程來主講他認為澳洲公民所需具備的十個基本素養,包括1. 公共場合要講英語。 2. 學習澳洲文化,同時教育他人有關您自己的文化。 3. 有人排隊時您要去排在最後面,不要插隊。 4. 公共場合要輕聲說話。 5. 開車時如果聽到警鈴(警車、救護車或消防車)時,要盡快閃躲至左邊讓緊急車輛先行。 6. 至少參加一個義工工作,自己快樂,別人感謝。 7. 相信員警,配合員警,協助員警。 8. 對法律不滿時,不要抱怨,向州議員或聯邦議員申訴。 9. 每年四月與十一月份如果遇到退伍軍人募款時,請立即上前購買徽章,以表達對軍人衛國之敬意。 10. 支持澳州軍人與議員。因為有軍人之保護,才有自由之國家,有議員制訂好法律才有快樂的國度。

陳秋燕會長在會中頒發公民證書並贈送澳州植物給予每位新公民,全體與會人員完成效忠澳洲宣示,並唱澳洲國歌後完成宣誓典禮。

陳秋燕會長將於2月1日卸任,由雷菲菲會長接任。陳秋燕會長十年來領導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對社區貢獻良多,實為社區楷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