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戰經歷如何影響克里與哈格爾的世界觀

【新唐人2013年02月02日訊】 (美国之音電)

 
克里哈格爾的共同之處是兩個人都參加過越南戰爭並受過傷,這段經歷影響著他們的世界觀以及對戰爭的看法。如果哈格爾的任命也得到批准,那麼歐巴馬第二任期的內閣將有兩位越南戰爭老兵掌控著國務院和國防部兩個重要位置。
 
在華盛頓的越南戰爭紀念牆前,拉里.瓦爾看著牆上的名字懷念當年的戰友: “牆上這兩個名字,他們是我的戰友。”
 
他們和數萬美軍官兵在越戰中陣亡。
 
越戰中瓦爾當了一年的空軍士官,後來成了戰俘。
 
被提名擔任國防部長的前參議員哈格爾當年也在越南,他當時是中士軍銜的步兵班長;已經被批准擔任國務卿的克里參議員當時是海軍上尉,後來成為反戰活動人士。

查克.哈格爾簡歷

-公共政策組織大西洋理事會主席

-總統情報顧問委員會共同主席

-1997年至2009年擔任美國國會參議院代表內布拉斯加州的參議員

-1968年在越南服役,曾獲得兩枚紫心勛章

-1946年出生於內布拉斯加州

​​
 
一些越戰老兵認為越戰是一場不必要的戰爭。拉里.瓦爾說,越戰的經歷可能會影響克里與哈格爾的世界觀: “這可能是一個人最重要的人生經歷,你可以正確處理,也可能不正確地處理。”
 
大衛·克羅佩施和家人也來參觀越戰紀念牆,他的父親剛剛在阿靈頓國家公墓下葬。他父親曾經在越南服役一年。
 
他說:“父親參加越戰的時候,我正在北卡羅來納州上學。”
大衛·克羅佩施本人也是退伍軍人,他對克里和哈格爾的看法是:“根據他們的經驗,兩個人對於國家未來是否走向戰爭都會比較謹慎。我認為他們在這方面會相對更保守,不會那麼咄咄逼人。這是好事情。”
 
據分析,克里和哈格爾的軍事立場和歐巴馬總統相近。一些分析人士說這種狀況不利於進行建設性的對話。
 
華盛頓智庫傳統基金會的詹姆斯.卡拉法諾是陸軍退伍軍人。
 
他說:“我對集體思維感到擔心。我很擔心這些世界觀太相近的人聚在一起策劃未來,把不同的世界觀拒之門外。”
 
安東尼·庫爾德斯曼曾經為以前的國防部長工作過。他認為,相對越戰,最近的伊拉克、阿富汗與巴爾幹衝突影響了克里和哈格爾的觀點:“這不是哲學問題,而是有關相對威脅進行實實在在的軍事分析。總統有這個能力,兩位參議員也有這個能力。”
 
克里參議員的任命在參議院輕鬆地獲得批准,哈格爾則要面對很大的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