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進口 美盼勿差別待遇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日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今天說,萊克多巴胺含量的國際標準非針對牛肉,對於美豬進口,盼台灣和其他國家能不要有差別待遇

薄瑞光(Raymond F. Burghardt)下午在美國在台協會宣布,美台將在3月23日前在台北重啟雙邊「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高階會議,他在答覆媒體詢問時做上述表示。

對於美方期待TIFA的優先議題,薄瑞光表示,他上週在華府有討論到相關的意見想法,例如貿易、非關稅貿易障礙和開放市場等,目前還未達成共識。

他表示,台灣有哪些市場還沒完全開放,美國也會有想要開拓的台灣市場,這些都是思考方向,台灣也會有自己的優先議題名單。

美豬進口是否將是TIFA討論議題之一?薄瑞光表示,「美國從未說過豬肉不是成為討論議題」,美國希望開拓世界各地的市場,事實上,美國已經有出口豬肉到台灣,去年貿易額達到4000萬美元,前幾年曾高達6000萬美元,台灣已是美國豬肉的出口市場。

薄瑞光說,台灣現在禁止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美國製造商不會在台灣禁入的情況下進口。

他說,美國認為萊克多巴胺和其他食品添加物的使用都要符合科學標準和國際相關準則,不論是在任何動植物產品都一樣,這並非針對台灣。

他指出,美國的立場是,如果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對萊克多巴胺的相關標準,不是特定針對牛肉,希望台灣和其他地方能允許相關產品進入,不要有差別待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