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山老鼠盜千年木 檢察官獲獎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日電)法務部今天頒獎表揚績優檢察官,其中有人血手印逮真兇、查獲山老鼠盜伐千年神木、破獲大舉走私K他命等案,落實司法正義。

法務部上午舉行「101年度法眼明察獎」頒獎典禮,除表揚15名承辦重大案件的績優檢察官,涵蓋貪污、婦幼保護、民生犯罪等類型,並頒發選舉檢舉獎金新台幣1000萬元。

宜蘭縣大同鄉神木去年遭山老鼠集團盜伐,兩千年神木、扁柏、紅檜都受害,宜蘭地檢署檢察官薛植和抽絲剝繭,追出銷贓管道,獲得法眼明察獎。當地原住民上午特地到場吟唱古調為神木發聲,呼籲民眾保護森林。

薛植和說,神木被砍倒不只是破壞1棵樹,而是危害整個生態環境,感謝宜蘭地檢署、宜蘭縣刑警大隊、林務局、森保處等辦案團隊。

其他得獎者包括,前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王正皓查獲警方包庇色情業、苗栗地檢署檢察官林文中偵辦紅富海百億非法吸金、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洪淑姿以血手印追出姦殺案真兇、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董良造查獲K他命工廠等,共15人得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