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研究:已婚族心臟較勇健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巴黎31日法新電)今天公布的芬蘭研究報告指出,相較於單身族,踏入婚姻的人比較不易發生心臟病,即使心臟病發,也比較容易康復。

研究人員蒐集1萬5330位年介35至99歲芬蘭人的資料,這些人1993至2002年間曾罹患「急性冠狀動脈疾病」。

超過半數病患在心臟病發後28天內喪命。

研究團隊發現,在所有年齡層中,單身男性心臟病發的機率比已婚男性高58%至66%。

芬蘭研究人員在「歐洲心臟病學預防期刊」(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Cardiology)中表示,婚姻效應對女性帶來的益處更大,因為單身女出現急性冠狀動脈疾病的機率比已婚女高60%至65%。

對男女雙方來說,踏入婚姻也能大幅降低心臟病發的死亡率。

相較於已婚族,未婚男出現心臟病發後在28天內死亡的機率高出60%至168%,未婚女則是71%至175%。

研究團隊表示:「無論年紀為何,獨居或單身出現心臟病發的風險較高,而且病情發展也較不樂觀。」

研究團隊揣測背後原因表示,已婚族共同收入可能較高、健康習慣較佳且擁有更廣泛的支持網絡。

研究報告執筆人並說:「已婚或同居族獲得急救或求救的速度也可能比較快。」(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