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聖母院有喜 巴黎群眾迎新鐘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巴黎31日法新電)法國聖母院新打造的9座新鐘今天在警車護送下,駛過巴黎街頭運抵聖母院。

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將安裝這些新鐘,慶祝創院850週年。

2輛車將新鐘送抵聖母院,吸引數百人在巴黎街頭圍觀;群眾也聚集到這座法國代表性教堂,在老鐘聲下迎接新鐘。

院內自1856年所裝的老鐘有4座因使用的材料不佳而退化,使得這些鐘和次中音主鐘艾馬紐(Emmanuel)搭配時調子會不和諧。

工作人員將徹夜裝好9座新鐘。聖母院也將自2月2日起展出新鐘1個月,且於3月23日首度敲響新鐘,慶祝聖週展開。

新鐘有8座在法國諾曼第(Normandy)的鑄造廠打造,但重達6公噸最大的鐘馬利(Marie),則在荷蘭東南部的阿斯坦(Asten)鑄造。

新鐘花了1年半才製成,預計可使用200到300年。

打造及安裝新鐘費用達200萬歐元(270萬美元),由私人捐款贊助。

這座歌德式大教堂位於塞納河上的小島,是巴黎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2011年吸引多達1360萬旅客前往參觀。(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