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停飛 全日空營收減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日專電)全日本空輸(全日空)發布,受到波音787夢幻客機停飛影響,全日空1月營收減少14億日圓(約合新台幣4.5億元)。

「產經新聞」引述全日空常務殿元清司發言報導,波音787從1月16日停止飛航後,全日空1月國內和國際航線總共停飛459個航班,殿元分析,因為停飛決定十分緊急,出現許多取消航班狀況。

全日空目前擁有17架波音787夢幻客機。

至於2月分以後,殿元預測,「會考慮把乘客安排到停飛787的前後航班,取消航班也將會減少」,他認為,對整體業績的影響應該不會太嚴重。

推測即使到3月底以前,波音787仍無法重新飛航,全日空營收減少也可以控制在40億日圓左右。

目前的焦點是波音787復航的時機,可是鋰電池的起火原因尚待釐清,全日空考慮「如果停飛時間拖長,打算從3月底起變更飛航時間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