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酒駕 親民黨團籲酒精零容忍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日電)親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喝酒就不應駕車;交通部路政司簡任技正林福山說,交通部遏止酒駕也是朝酒精零容忍方向走。

新修道路交通法規3月實施,酒後駕車罰鍰提高為新台幣9萬元,5年內累犯、拒測者直接開罰,並吊銷駕照。

親民黨團總召集人李桐豪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年節將至,民眾飲酒機會大增,應審慎防範酒駕狀況。根據內政部警政署車禍資料顯示,只要有喝酒,就算血液酒精濃度低於安全限值,車禍肇事造成的人員傷亡比例仍偏高,不可忽視微量酒精的危險駕駛行為。

親民黨團呼籲,酒駕裁罰新制上路前,警政署應多宣導,且於春節期間嚴格執行臨檢勤務;行政團隊應針對酒駕得預防性羈押進行相關研究,列入本會期優先法案。

與會的林福山說,只要喝酒就不要開車一向是交通部的宣導主軸,也持續朝酒精零容忍方向走,目前無照駕駛、職業駕駛及領照未滿2年的駕駛,酒精濃度由每公升0.25毫克,下修為每公升0.15毫克;未來也會配合法務部、內政部推動修法。

警政署交通組副組長王賢基會中說,農曆年節、尾牙期間已開始酒駕大執法勤務,希望民眾配合,共同防制酒駕。若駕駛人不配合檢測,將罰9萬元並吊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