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石油總部爆炸 14死80傷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西哥市31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政府表示,位於墨西哥市的國營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總部大樓今天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4人死亡,80多人受傷。

內政部長歐索里奧(Miguel Angel Osorio Chong)告訴西哥電視台,爆炸造成14死80傷,還在釐清爆炸原因,他並表示死亡人數可能還會攀升。

爆炸衝擊這棟市中心大樓的低樓層,瓦礫四散,員工倉皇逃出。有媒體報導,事故原因是機械問題。

不過民防單位發言人告訴法新社,爆炸原因是低樓層電力供應室的「氣體累積」。

墨西哥石油公司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爆炸發生在1樓和樓面夾層。

目擊者告訴當地媒體,大樓內還有人受困。

1名員工告訴記者:「事情發生得很戲劇化,建築物開始搖晃,突然間瓦礫四散,我們甚至連站在身旁的人都看不清楚。」

另1名員工告訴電視台,這場「非常強烈的爆炸」發生在當地下午4時。

警方隨後迅速封鎖大樓,電視轉播畫面顯示,爆炸震碎低樓層窗戶並破壞1樓。

墨西哥石油公司近年接連發生重大死亡事故,位於墨國北部的天然氣廠去年9月發生爆炸,造成30人死亡。(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