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代提議 建立違反槍管登記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31日專電)為了加強槍枝管制,美國華盛頓州有民代提議,應建立一套違反槍枝管制者的登記制度,如同目前美國各州都在實施的「性犯罪者登記」資料庫系統。

從1947年加州首創「性犯罪者登記」制度以來,現在全美各州都有讓民眾隨時查詢社區內是否住著性侵犯的資料庫系統,這套制度的主要目的是讓民眾了解自家附近是否住了性犯罪者,進而提高警覺。

警察出身的共和黨籍華盛頓州眾議員霍普(Mike Hope)今天對媒體表示,他將提案在華盛頓州建立類似「性犯罪者登記」的違反槍枝管制者登記制度,要求曾經觸犯槍枝相關法律而遭重罪定罪的前科犯,每年兩次必須向州政府資料庫系統辦理登記,警方將根據資料庫的資料,不定期訪查這些前科犯的住所。

他表示,這套登記制度還有另一項優點,就是讓警方更便利地對某些人士展開背景調查。

如果霍普的提案未來在華盛頓州立法機關過關,華盛頓州將成為全美第1個擁有槍枝犯罪者登記資料庫系統的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