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路與太空發展 黑格表關切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31日專電)獲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名擔任國防部長的前聯邦參議員黑格,今天在國會聽證會指出,中國大陸透過網路竊取機密,威脅美國軍事優勢,中方同時也應該公開太空發展計畫。

黑格(Chuck Hagel)在書面證詞中表示,中國大陸大規模在網路竊取美國科技、智慧財產及商業資訊,影響國家安全,令人關切。他指出,盜取這些資訊和其它敏感訊息,威脅美國國防優勢和商業繁榮,如果任命案獲得通過,將會與其它政府部門共同解決問題。

對於是否需要防阻中方的網路行動,黑格表示,五角大廈已進行網路防衛計畫,以提高確認網路入侵來源的能力,未來將會透過外交、公共參與和其它必要手段,處理這些問題。

美國目前處理網路資訊安全的「網路司令部」(Cyber Command)位於國家安全局之下,黑格表示將會諮詢國會,提高網路司令部位階。

黑格同時關切中國在太空領域的發展,他認為,中方必須告知美方持續進行的太空計畫,包括多空間反衛星計劃,其它國家也必須公布於太空領域的競爭活動。

另外,黑格也支持美國加入「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他認為可加強美國在公海自由航行的權利,並促進其它國家遵守公約規定,有助於和平解決東海領土爭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