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非法募款 劉醇逸政治路難行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31日專電)角逐紐約市長寶座的台裔紐約主計長劉醇逸,涉嫌非法募集政治獻金,「紐約時報」今天報導,雖然檢方並未取得足以起訴劉醇逸的證據,但此事已對他的競選帶來負面影響。

2009年,時任紐約市議員的劉醇逸為了角逐紐約主計長職務,傳出透過主要募款人潘心武將超額政治獻金化整為零,以取得募款。潘心武與劉醇逸競選財務主管侯佳雙雙遭到起訴,案件預計在下週開庭。

從聯邦調查局(FBI)開始調查這起案件之後,劉醇逸多次公開表示,自己完全不知情。他並在日前正式宣布,不受該起案件影響,將角逐紐約市長寶座。

紐約時報今天引述爆料者的話指出,劉醇逸對非法政治獻金一事心知肚明,並試圖隱瞞。

但內部調查人員也表示,案件調查已經基本完成,但尚未得出結論,目前也沒有足夠的證據向劉醇逸具體求刑。

不過,紐約時報說,法庭文件內容對於劉醇逸和他運用競選經費的方式相當不利,劉醇逸就算能躲過司法起訴,下週開庭的案子可能成為對他的公開評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