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絡藝術 文化部擬推藝術銀行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31日電)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表示,籌備中的「藝術銀行」計劃,要讓台灣藝術家的作品進入高級飯店、企業大廳,甚至大使的辦公室。

龍應台今天出席第2階段「文化國是論壇」視覺藝術政策專題,行政院政務委員黃光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名譽教授王秀雄、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副教授王俊傑、中華民國視覺藝術協會理事長胡朝聖等人參與座談。

文化部規劃中的「藝術銀行」計劃,準備收購台灣藝術家作品,將作品買賣或租賃給一般企業、駐外大使館、公部門,讓全世界注意到台灣傑出的藝術作品。

龍應台表示,今天是以學生的身分出席,聽取視覺藝術領域專家的建議;她在座談中提起藝術銀行計劃,希望藉幫助台灣年輕的藝術家,使藝術作品與企業、國際聯結。

在3小時的「文化國是論壇」中,來自視覺藝術領域的各方人士踴躍建言,龍應台當場指示部屬,要逐一紀錄,並且思考執行方案。

「文化部目前有如一輛車子,只有一個輪子能轉,卻要奔向偉大的願景」,文化部自去年5月20日成立以來,各項業務正積極整合當中,龍應台以車子來比喻目前的困境。

龍應台舉例,新聞局整併到文化部後,需要很大的功夫去整合資源,「兩邊都在尋找共同的語言,這是文化部每天一點一滴在發生的事」。

「我來這裡就是要打基礎的」,龍應台說,對於各項業務逐一盤點,是最重要的功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