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一代通信衛星成功升空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美國航空航天局1月31日成功發射一枚無載人火箭阿特拉斯5號。火箭載著最新一代通信衛星,進入太空軌道以支援國際空間站、哈勃太空望遠鏡和其他宇宙飛船的運作。

這支58米長的火箭在當地時間1月30號晚8點48分發射,載著最新一代技術水平的「追蹤與數據中繼通信衛星」(TDRS),升上天空。在它進入離地球35,900公里遠的預定位置後,將加入7名成員組成的網絡系統,追蹤其他火箭的發射、空間站來往的中繼通訊、哈勃太空望遠鏡觀測站和正環繞地球運行的航天器。

原先用來支援航天飛機和空間站計劃的「追蹤與數據中繼衛星」,現在則利用它的網絡系統,為美國的航天器與空間探索技術公司,以及往來空間站的載貨航天器等外國商業用戶服務。

這艘造價在3億5千萬到4億美元之間的最新一代航天器,大約需要10天的時間才能到達其預定的軌道。

新唐人記者賴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