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前總理來臺 與企業分享幸福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不丹前總理肯讚.多傑日前受到邀請到臺灣訪問,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與台灣產業界領袖探討「企業幸福」議題,分享了不丹「以幸福立國」的發展經驗。

不丹前總理來臺推廣幸福理念,前副總統蕭萬長、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錢復、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以及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等業界領袖都是座上賓, 近200名工商企業領袖代表參加。

不丹前總理肯讚.多傑:「我們相信幸福才是發展的目標,所以,不丹一直把國家幸福力的概念做為方針,當時我們的國王就已經宣佈,國家幸福力GNH比國民生產毛額GDP重要。」

如何創造更多幸福引發熱烈討論,現場工商界領袖也分享他們對於幸福企業精神的看法。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企業呢應該慢慢有一個思維,不再以利潤為唯一的目標,國家也不再以GDP的成長為主要的指標。」

宏碁創辦人智融集團董事長施振榮:「員工要有幸福,第一個他工作要愉快,你要有愉快的環境。第二個他能夠能力不斷的成長,你要提供一個舞臺,讓他不斷的成長。」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顯然幸福是一個,必須要有信任做基礎的一個前提」「所以公平的對待各個利害關係人,這是一個前提,那當我們這樣子,不要把幸福建築在別人的不幸福上,這是第一個條件。」

強調永續發展,重視公平、信任、先義後利和企業倫理的傳統價值,如何在經濟發展的同時提升國民幸福,不丹經驗,或許可以提供每個人對幸福思維的一點啟發,從上而下,為國家創造滿滿的幸福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吳柏萱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