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呼籲NCC 旺中案應舉辦聽證會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民間團體與傳播學者今天(30日)到NCC大樓前,呼籲NCC就旺中集團併購中嘉系統案後續,召開聽證程序。尤其旺中集團信託中天新聞做法,是否是實質切割,民間團體要求NCC,務必召開聽證程序。

旺中集團去年12月底提出把中天新聞信託給台灣工業銀行,同時對NCC提起行政訴訟。民間團體質疑,旺中集團此舉,是不願實質切割中天新聞,就要完成旺中併購案。

台灣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中天)他的任命新的董事長,還是現在原班人馬勝任的,他都是蔡衍明先生之前認定的,第二個他信託的對像台灣工業銀行,他並沒有任何媒體的經營經驗,而且他也沒有要實質的經營中天新聞臺。」

依照去年7月,NCC通過旺中案的附加條件,旺中集團必須放棄中天新聞,同時變更中視新聞營運計劃,至今旺中集團採用信託方式,可能打算就此闖關,民間團體呼籲NCC召開聽證程序,不過NCC則說還要再考量。

中研院法律研究所助研究員蘇彥圖:「我們現在只知道說,他提出來要信託,但是實質的內容我們都不清楚,因為沒有一個公開的資訊讓我們做檢驗,所以這個部分我們要求NCC應該要把信託的條件內容完整的公開,供社會檢驗。」

臺大新聞所教授張錦華:「NCC如果沒有立刻駁回的話,就應該視作重大事項召開聽證會,公布業者所有信託的資料,讓學者專家及公民社會檢視這是真信託嗎?」

旺中併購案餘波盪漾,壹傳媒併購爭議也持續延燒,不斷髮生的媒體併購案,突顯了台灣傳媒的惡劣環境,政府再不拿出辦法,損害的還是人民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