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發局被質疑向權貴輸送利益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香港政府新成立的金融發展局引發各界的議論,在一個論壇上,與會者不滿當局設立金發局,並任用多位中共太子黨在內的中資人員,質疑金發局已經成為了梁振英向權貴輸送利益的工具。

論壇上有立法會議員和學者指出,香港已是國際第三大金融市場,根本不需要就金融業務成立金發局進行推廣和諮詢。他們批評金發局架構和定位不清。

香港城市大學經濟及金融系副教授李鉅威:“若果我們已經成熟了,需不需要再做諮詢,目前業內政府其實隨時做到諮詢,這是從來都在做的,需不需這個法定機構,做重復的事嗎?這是要向市民交代。”

香港立法會議員(會計界)梁繼昌:“金融發展局的定位方向,都完全未搞清楚,架構還未搞清楚你就推出,當然會引起社會很多爭議。”

不少現場市民不滿當局設立金發局引入中共官員和中資人員。

香港市民:“但為甚麼還要聘請一些和中國大陸有密切關係的成員來擔任,會不會造成用人唯親或反映中央影響了香港的經濟的嫌疑呢?”

民主黨成員趙先生:“我想最重要的是,這是有限責任公司,你的做法錢從何來?你到時會不會私相授受?”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