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胡錦濤初中畢業照 哪個是胡測眼力(組圖)

【新唐人2013年1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繼媒體扒出已裸退的前中共黨魁胡錦濤年輕時代的一批燦爛笑容照后,近日,一組胡錦濤初中畢業照也超罕見流出。但在眾多的學生中間,哪個是胡,的確要測網友的眼力了。

1月31日,網上流傳一組胡錦濤在江蘇泰州中學的黑白照片,不過都是和他同學的合影,想找出哪個是胡錦濤要考考讀者的眼力了。

泰州中學始於1902年創立的泰州學堂,是一所歷史悠久百年名校。胡錦濤在泰州出生,在泰州讀小學、中學,直到1959年考上清華大學才離開泰州。

據介紹,從胡錦濤的曾祖父輩起,胡家就搬出安徽績溪,在泰州姜堰一帶生活。胡曾在履歷表上把籍貫填為「泰州」,受到父親訓斥后,一直填「安徽績溪」。

胡錦濤因表情木訥,輿論指稱他「五行缺笑」。1月初,網友們扒出了他年輕時代的一批照片,曾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中有多張胡錦濤笑容滿面,春風燦爛的鏡頭。對照他平時木訥嚴肅的表情,網民感嘆:專制體制「毀」人不倦,原來胡錦濤是會笑的。

中共十八大上,當胡錦濤宣布十八大閉幕時,他主政的時代也隨之結束。他沒有延續江澤民老人干政的「慣例」,出任意料的選擇裸退,一併交出軍委主席一職。

據外媒報導,當時主席台上其他的人都退場了,他沒有動,一直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獨自的收拾桌上的文件。而網上流傳甚廣的一張照片是胡錦濤飽經滄桑,表情淒涼的一個特寫,照片上甚至可以看到他淚水在眼眶當中打轉。

大多數民眾對胡錦濤的處境表示同情。專欄作家李清寫道:「為什麼沒幾個人關心這位落寞、滄桑的老人?」也有不少網民就胡錦濤十年任期中,沒有什麼大的作為,對其進行抨擊;也有一些人出面澄清解釋,認為他遇事還得請示,沒有實權;更多的人則是對胡這次全退表示讚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