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替歐巴馬表演 女孩命喪槍下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芝加哥30日法新電)美國芝加哥警方今天表示,1名男子朝一群在當地公園玩耍的孩子開槍,上週曾在歐巴馬總統就職典禮上表演的15歲女孩慘遭殺害。

芝加哥警員庫比亞克(Laura Kubiak)告訴法新社:「據信槍手誤以為這群孩子是黑幫,因此對他們開槍。」

昨天下午2時30分事發當時,遇害的彭多頓(Hadiya Pendleton)和10到12名青少年在公園遮雨篷下躲雨,槍手躍過籬笆,開槍後跳上來接應的汽車逃離。

庫比亞克說,彭多頓的朋友太過害怕、亂成一團,沒有留下來幫助彭多頓和另外2名受傷男孩。

彭多頓的教父、芝加哥警官史都華(Damon Stewart)告訴「芝加哥太陽時報」(Chicago Sun-Times):「我幫她換過尿布,在她長大過程中和她一起玩。我的心都碎了。」

案發公園距離歐巴馬在芝加哥南區(South Side)的住宅僅約1英里。

白宮今天表示,歐巴馬為彭多頓一家祈禱。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說:「每次有大好前程的年輕人喪命,都是可怕的悲劇。這種事情發生得太頻繁了。」

「如總統所言,我們永遠不可能消滅國內所有邪惡行動,但如果我們能夠拯救任何一個孩子的性命,我們有義務去嘗試,終結槍枝暴力帶來的災難。」

彭多頓是國王學院預備中學(King College Prep)校樂隊隊長,上週隨隊前往華府參加歐巴馬就職典禮。她背部中槍時,正與其他排球隊員一起躲雨。

親戚威克斯(Shatira Wilks)告訴「芝加哥太陽時報」:「她一直都是榮譽學生。她簡直是會走路的天使,從來沒有給她母親惹過麻煩。」(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