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任防長 美前官員出櫃力挺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30日專電)美國前聯邦參議員、被提名出任國防部長的黑格,明天將出席參院任命案聽證會,有關外界抨擊黑格反對同性戀,曾與他共事的前國務院官員威爾森,今天公開出櫃反駁這些說法。

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執行副總裁威爾森(Damon Wilson),曾在國務院和國家安全會議任職。他在智庫網站和「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公開撰文表示,外界批評黑格(Chuck Hagel)無法容忍同性戀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威爾森指出,他個人在智庫工作期間,曾獲擔任理事會主席的黑格大力提拔,而他本身就是一位同性戀者,過去常和伴侶一起出席活動,而黑格也相當歡迎他們倆。

黑格曾在15年前反對美國首位公開同性戀身分的駐盧森堡大使赫梅爾(James Hormel),黑格為此曾向赫梅爾道歉,對方也接受。黑格並支持同志在軍中公開身分服役。

威爾森表示,黑格多年前的立場讓人不舒服,而他本人也說,「過去的想法讓人感覺不好,但這些觀點已經改變。現在有更多男女同性戀者投入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和政治界,性傾向已不再是個議題。」

曾任職於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萊斯(Susan Rice)和前國務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麾下的威爾森強調,黑格能夠整合民主、共和兩黨歧見,是當前華府最適合出任國防部長的人選。

黑格將在31日出席參院軍事委員會就任命案舉行的聽證會,他過去在以色列、伊朗核武及同性戀等議題的公開發言,引起部分參議員不滿,聽證會預料將出現反對聲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