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水毒土釀毒米 誰動了我的餐桌安全?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1月30號國務院官員向媒體證實:中國的糧食自給率,已經跌破90%。報導說,這相當於去年有1.9億中國人要靠進口糧食養活。在中國,但凡提到食品,人們首先想到的問題往往是“安全”。下面我們就一起關注一下,“中國特色”的糧食困境。

2012年7月28號,因為當地王子紙業非法排污,江蘇啟東市數萬民眾群起抗議。

與政府激烈對峙,這樣危險的抗議。啓東市民,為的可不只是他們自己。

「今天舀起來是紅的,到明天就是綠的,比如現在看它是綠的,過一段時間它又變紅了。」

工業污染帶來的致命傷害,讓滔滔江水染上了五顏六色。用這樣的水澆灌出來的稻米,你,敢吃嗎?

「他們放出去的污水往內河裡面走,這抽水泵一打,打起來到農田裡,全部稻谷死掉了。」

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深入浙江邵興和杭州,探訪當地村民受到紡織工業污水毒害的情況。

「我自己種的這種菜,你賣菜時給我我也不要,你貼我錢我也不要,因為吃不來的。」

「我洗了雙腳,抓了十多天,兩只腳都發出來了,一顆一顆的。這樣子的水,毒得不得了。」

河流流入農田,毒害泥土。今年1月29號,中共國土資源部的消息宣稱,目前全國的耕種土地面積,約有1.5億畝遭到重金屬污染;3250萬畝遭到污水灌溉污染;200萬畝則是被固體垃圾污染。被污染的耕地,加起來超過總耕地面積的10%。

老百姓看在眼裡,苦在心裡。

「真的,你看到就覺得心痛,但是心痛沒辦法,老百姓心痛也沒辦法,他們這個水照樣放的,心痛也放,現在就是和老百姓的姓命開玩笑。」

中共官員吃著用著「特供」食品和空氣時,確實是在拿老百姓的命開玩笑。中共環保部透露,中國每年被重金屬污染的糧食,高達1200萬噸。直接經濟損失,超過了200億人民幣。

白花花的米,肉眼看不出任何差別。但它們當中,混雜著可怕的鎘米。目前在中國市面流通、銷售的大米中,10%鎘超標,它們都產自被污染的耕地。

莫名的頭痛、骨質軟化,專家說,或許就跟體內重金屬超標有關。

您餐桌上的米,安全嗎?哪些品牌的米有毒呢?很遺憾,中共當局至今沒有提供系統的相關信息。普通百姓要避免有毒米,可以嚐試多挑選不同產地、不同品牌的米,這樣或許能降低長期食用有毒大米、攝入重金屬的風險。

不過,這樣被動的應對,治標不治本。誰能保護我們的餐桌安全呢?恐怕一個只顧經濟發展、維持表面繁榮的政權,沒辦法給我們一個滿意的答案。

新唐人記者林瀾、朱洋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