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人環球航海賽 英船長獲季軍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法國旺底不靠岸單人環球航海賽的季軍在星期三出爐。雨果波士號船長託馬森不負眾望,風光完成了號稱史上最難的旺底(Vende)環球航海賽事。

歷經2萬8千海哩的長途跋涉,英國選手艾里克斯.託馬森(Alex Thomson)星期三(1月30日)早晨6點25分抵達位於萊薩布勒多洛訥(Les Sables d’Olonne)的終點線,這趟歷時80天19小時23分43秒的航程,堪稱世界最艱難航程,比賽規定中途不能休息,也不能尋求協助。

在此之前,冠軍葛伯特(François Gabart)的“馬賽福”(Macif)號,以及亞軍勒克拉克(Armel Le Cleac’h)的“大眾銀行”(Banque Populaire)號已分別抵達終點。

法國船長葛伯特星期天拿下冠軍,以78天2小16分的成績打破09年德斯甲耶克(Michel Desjoyeaux)的記錄,同樣來自法國的勒克拉克只晚了三小時抵達,獲得亞軍。

在船上揮手的是今年37歲的託馬森,他之前兩次挑戰都未能完成賽事,如今如願以償,他非常高興。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