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獲參院壓倒性支持 接任美國國務卿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以94贊成3票反對,批准參議員約翰.克里接替希拉里成為下一任美國國務卿

美國國會參議院星期二以壓倒性的票數,批准了對麻州約翰.克里的任命。

“被提名的麻州約翰.福布斯.克里,確認成為我們新的國務卿。”

榮登五屆參議員以及一次總統候選人的克里,獲得了民主、共和兩黨普遍的支持。議員不分黨派恭賀這位來自麻州的參議員。

民主黨參議員迪克.杜賓:“他追求國家和世界和平正義的熱情,深厚的愛國精神,當美國的價值觀受到嚴厲挑戰時,他的挺身而出,這些都將被記載。作為參議院同事,我很難過他將離開,但我想不到有比他接任國務卿更好的人選。”

共和黨參議員羅伯特.寇克:“我想能有像克里參議員這樣終身致力於這些議題,了解這些限制我們或與其他國家隔開的歷史和憲法議題,我想有他來代表美國會是一件很好的事。”

約翰.克里本人則對共事多年的參議員同事們的支持表示感謝。

美國新任國務卿約翰.克里:“真是備感殊榮,說真的,能和你們一起共事,現在又用不同的方式與你們合作,我非常非常的感謝大家。”

即將接任希拉里美國國務卿職務的克里曾保證,上任後,他將全力以赴,支持歐巴馬政府尋求外交解決伊朗核項目問題。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