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敘難民 科威特認捐3億美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科威特30日路透電)科威特元首薩巴赫(Sheikh Sabah al-Ahmad al-Sabah)今天承諾捐款3億美元,為近兩年飽受戰火之苦的敘利亞人民挹注人道救援經費。

薩巴赫今天在針對潛在捐助者所召開的會議上說,敘國頻傳「駭人」暴力情事,引發外界對敘國未來的疑慮,援助力道必須加倍增強。

這場會議將致力籌募10億美元,援助那些共收容已登記約70萬名難民的敘利亞鄰國,以及再籌5億美元援助敘國境內約400萬名民眾。

這項援助將用於今年上半年的救援活動,但聯合國目前募捐到的金額只達目標的18%。聯合國是於上月敘國人道危機加劇之際,公布募款目標。

聯合國駐黎巴嫩人道事務協調專員華金斯(RobertWatkins)告訴路透社:「我們有充分理由保持樂觀,相信這場會議將有非常高的出席率,並出現新的捐助承諾。」

美國國務院表示,總統歐巴馬已宣布加碼1億5500萬美元,支援敘國人道救援行動。美國捐款總額來到3億6500萬美元左右。(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