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股神 南非富人捐半數家產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約翰尼斯堡30日法新電)南非億萬富翁墨三比(Patrice Motsepe)今天宣布,將捐贈半數家產給慈善機構,以效法微軟公司董事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

墨三比的妻子說:「這筆金錢將用來改善貧窮、殘障、失業、女性、年輕、勞工與受忽視人的生活方式與生活條件。」

墨三比是首位加入「贈與誓言」(The Giving Pledge)活動的非洲富翁。這項活動邀請全球最富裕的人士,捐出50%或更多家產給慈善機構。

蓋茲與巴菲特在2010年發起這項活動,迄今有70名以上億萬富翁加入他們的行列。

墨三比是礦產公司非洲彩虹礦業公司(African Rainbow Minerals)老闆,根據「富比世」(Forbes)雜誌,他坐擁26.5億美元家產,全非排名第8。


其他投入「贈與誓言」活動的包括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Netflix執行長哈斯汀(ReedHastings)以及英特爾公司(Intel)創辦人之一摩爾(Gordon Moore)。(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