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軍攻馬利叛軍最後據點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馬利杜恩札30日路透電)法國軍方與馬利官員今天告訴記者,法軍已經控制了馬利北部奇達鎮(Kidal)的機場,奇達鎮是馬利北部最後一個叛軍據點。

法軍在馬利北部的挺進攻勢,本週稍早已進佔加奧鎮(Gao)與廷巴克圖鎮(Timbuktu),奇達鎮將是他們要收復的最後一個馬利北部重鎮。這項攻勢目的在把與蓋達恐怖組織(al Qaeda)掛鉤的伊斯蘭主義叛軍逐出馬利北部。

法軍說,馬利北部已經變成極端分子的安全避難所。

奇達鎮議會主席邁加(Haminy Belco Maiga)說:「法軍昨天深夜抵達,搭乘4架飛機與若干直升機到來。」

邁加說,沒有傳出法軍遭逢抵抗的情事。

法國軍方發言人勃克哈德(Thierry Burkhard)證實,法軍已進入奇達鎮,並已控制奇達鎮機場。

他說:「作戰行動正在進行」,但不願提供進一步細節。(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