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機電池頻壞 日航空頻更換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早在不同事件導致波音公司(Boeing Co.)787型夢幻客機全球停飛的幾個月前,日本兩大航空公司就更換過787夢幻機低於一般水準的鋰電池

全日空(All Nippon Airways)與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Co Ltd)發表評論指出,早在波士頓機場發生一架日航787夢幻機電池起火,以及全日空國內班機第2顆電池嚴重燒焦與熔化並迫使飛機緊急降落事件前,這兩家公司就出現電池的可靠性問題。

全日空是波音目前最大的787型夢幻客機客戶。

全日空發言人野村涼誠(Ryosei Nomura)說,全日空去年更換10顆787夢幻機電池,但沒有向美國調查人員通報意外,因為這些事件沒有影響飛機安全。這10顆電池中,有5顆經常電力不足。

日航發言人表示,日航也在「幾個情況」下更換過787夢幻機電池,但她不願更詳細說明更換時間,或者是否通報當局。

不過,全日空通知波音自去年5月起發生的故障,並將電池歸還電池製造商GS湯淺公司(GS Yuasa Corp.)。GS湯淺公司發言人今天不願置評。GS湯淺公司股價今天下滑1.2%。

在全日空透露早在出現電池過熱問題前,它們就不斷更換電池後,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今天表示,它們要求波音提供787夢幻機使用的鋰電池全面作業檔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