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案連連 馬尼拉治安亮紅燈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0日專電)菲律賓已因5月將舉行期中選舉而實施禁槍令,但首都大馬尼拉地區的重大犯罪事件,近來卻不減反增,引起廣大民眾擔憂。

菲律賓警方報告顯示,今天凌晨1時至4時間,有至少4名竊賊從鄰室鑿洞,鑽進瓦倫祖拉市(Valenzuela)1家當鋪,盜走數量不明的珠寶。

警方說,嫌犯甫於28日租下當鋪旁邊的公寓單位,今天就犯案得手。

6名持槍男子昨天分乘3輛摩托車,在光天化日之下搶劫帕拉納圭市(Paranaque)1家匯款中心。警方稱,嫌犯分持手槍及自動步槍,劫走6萬披索(約新台幣4萬3500元)現金。

此前1天,1名陳姓華商在聖胡安市(San Juan)1家銀行外面遭人槍殺,現場監視器雖未見殺手搶錢,但陳男車上的100萬披索(約新台幣72萬元)現金,卻不翼而飛。

26日晚間,曼達路永市(Mandaluyong)1家商場遭歹徒混入,持槍搶走大批首飾。

這些城市都屬於大馬尼拉地區。

菲律賓將於5月13日舉行期中選舉,全國已於13日實施禁槍令,警方在多處設置臨檢站查槍,但未能阻止這些案件發生。

每逢選舉到來,菲國犯罪事件就會增加,反犯罪人士分析,這是因為部分不肖候選人開始籌錢競選。

雖然無法證實近日的案件與選舉有關,但依循前例,隨著投票日接近,犯罪事件還會繼續增加,包括綁架案在內,首都民眾已經開始擔憂。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表示已注意到首都治安的變化,並指示內政部長與警方研討對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