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試辦冷藏快遞 4月送台星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0日專電)日本郵便公司及日本航空公司(JAL)宣布將提供國際生鮮食品的冷藏快遞服務,4月開始試行遞送到台灣與新加坡。北海道的哈密瓜和帝王蟹可快速送達台灣。

日航先前已開發遞送醫藥品的冷藏箱、保冷劑,現在加以改良,配合日本郵便公司的國際快遞(EMS)服務,形成新商機。快遞物品在辦理交寄手續後,80小時內可送達。遞送品溫度保持在攝氏2至10度的狀態。

因遞送對象國不同,水果、生魚片等也可能遞送,重量最多15公斤。費用視重量而定,約7000日圓(約新台幣2270元)至2萬4600日圓。

日本郵便公司社長鍋倉真一及日航社長植木義晴昨天舉行聯合記者會,宣布這項消息。兩家公司將利用客機國際快遞服務,配送冷藏品。

首先是4月起由神奈川縣川崎郵局及北海道千歲郵局開始提供這項新服務,之後視情況而定,再擴大到亞洲其他城市。

冷藏品的國際快遞事業競爭將日趨激烈。日本最大的包裹運送服務商大和控股集團(Yamato Holdings Co.)及全日空航空公司也計劃4月起合作,提供遞送到亞洲主要城市的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