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協商頻道收費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谷歌旗下的影片網站YouTube已與影片創作者,就今年稍晚向觀眾收費才得以收看影片內容進行協商。

消息人士表示,這項措施將讓YouTube和數千名合作夥伴有新的營收管道,且可能幫助網站吸引想以訂閱模式營利,而非仰賴廣告的影片創作者加入。

YouTube高階主管公開討論這項計畫的可能性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了,這項協商動作並不令人意外。

1名YouTube發言人昨天表示:「我們一直以來認為不同的影片內容,需要不同的收費模式。有許多創作者想說他們可以從訂閱模式中受惠,所以我們會朝這個方向努力。」

影片創作者開設新頻道來收取訂閱費,這是一種可能。另一個可能是,創作者會向想優先收看影片的觀眾收費,也就是所謂的「窗口策略」。許多創作者表示,他們傾向於以窗口模式將免費頻道轉變為付費頻道。

消息人士表示,為了追求這個目標,YouTube也希望營運有困難的付費電視頻道公司,可以將影片內容轉移到YouTube上。

YouTube已與經挑選過的影片創作者洽談,且希望能更廣泛取得訂閱工具。YouTube提供的租借或購買電影服務收費在1.99到14.99美元之間,其從中也賺取一些營收。(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