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雙臂移植傷兵出院 如獲新生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因伊拉克戰爭失去四肢的美國退役中士馬洛科,成功接受由約翰霍普金斯醫院台裔醫師李為平主刀的雙臂移植手術後,今天出院。他說自己如獲新生,希望快點回到過去活躍的日子。

來自紐約史塔登島(Staten Island)、26歲的傷兵馬洛科(Brendan Marrocco)6週前在著名的巴爾的摩(Baltimore)約翰霍普金斯醫院(Johns Hopkins Hospital)接受歷時13小時的雙臂移植手術,手術成功。

馬洛科在宣布出院的記者會上說:「我覺得自己有了重生的機會。我現在很期待能做一些過去4年一直想做的事。」

他說,開車、游泳和騎手動自行車都是他最想做的事。

馬洛科2009年在伊拉克遭路邊炸彈攻擊,失去四肢。官員說,他是第1個在伊拉克戰爭中失去四肢而存活下來的美國士兵。

馬洛科自己推著輪椅進到記者會現場,他在記者會期間數度用左手臂將頭髮往後撥。他說,他的右手臂和兩隻手掌都沒有或只有一點點感覺、能夠移動一點點或根本無法移動。

他說:「但有朝一日一定可以做到。」馬洛科看起來精神奕奕,開玩笑說,正面態度和固執天性是幫助他撐過這場苦難的原因。

雙手包著石膏和支架、身穿卡其色T恤的馬洛科說,他確定新雙手將改變他的人生。

他說:「我討厭沒有雙臂的時候。失去雙臂會剝奪很多東西,說話時手會動,用手做很多事,但當失去雙手後,會不知所措好一陣子。」他表示,與失去雙手相比,失去雙腳反而較不令人沮喪。

美國已有7例成功的雙臂移植手術,馬洛科是其中之一。領導移植團隊的整形外科主任李為平醫師(W.P.Andrew Lee)表示,手術雖然成功,但馬洛科的神經再生和手臂恢復正常使用,得花上好幾年復原時間。(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