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興風作浪 18大後設宴為四常委慶功

【新唐人2013年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自上世紀九十年代中後期,中共第一代領袖遭遇「走下神壇」的民間去神秘化解構后,中共第三代領導核心的江澤民倍感受到嚴重挑戰。而近來的「習八條」被認為針對江澤民時代的神秘主義後遺症來的,目地是不讓江澤民再向「神壇」的頂端爬。

不過,江似乎仍不死心,動作頻頻。有消息指,十八大剛一結束,江就開始內外活動。

萬里喬石致信中央:解決江「非正常活動」

香港《動向》雜誌刊文指,有十八大主席團成員披露:江澤民在會議期間,接受黨內代表問候時,一再表示:「作為一個老黨員,唯一心愿是生命不止、工作不息」。但是,江澤民並不是一名「普通的老黨員」,而是以「超級老黨員」和「太上皇」姿態指手劃腳、干政亂紀。

據披露,近月來,江澤民公開及非公開活動情況已引起黨內元老強烈反彈。中共元老萬里、喬石致信中共中央委員會、中紀委,提議召開中央委員特別會議或中央政治局特別會議、生活會議,來正視、解決江澤民在黨內外「非正常活動」及其造成的影響。

信中明確提出四點,其中包括:中共中央委員會和中紀委等應向江澤民轉達黨內外的批評意見;應當阻止、批評有關宣傳部門、地方黨政為江「搞不適當宣傳活動及造神活動」。

江「七大罪」

據指,江的這些公開或未公開的「非正常活動行徑」包括:

(一) 十八大一中全會剛結束,江澤民在北京玉泉山寓所(隸屬中央軍委)設淮揚菜家宴招待俞正聲、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以及李長春、曾慶紅、李嵐清等。

江澤民以三十年陳釀黃酒祝四位當選政治局常委,並叮囑四人:「不要自我約束。」「要好好幹,不要患得患失」。

(二) 江澤民彙集一冊名為《綠竹神氣——中國一百收詠竹古詩詞精選》詩詞的書,並自己作序。劉雲山在中央書記處會議上推薦。中宣部、文化部各訂購2000冊。

習近平雖有規範政治局成員行為的八項規定,但看來對江澤民卻無約束作用。

(三) 江澤民十二月十五日致信政治局、中宣部,提出要加大力度對新晉陞政治局常委、委員的經歷宣傳報導。

(四) 江澤民親自為書冊「黃菊」題寫書名,還發表對已故的鐵杆心腹黃菊的評價:「黃菊駕馭全局領導才能和膽略、智慧在同一層次班子內是絕無僅有的」。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跟風讚頌黃菊。

(五) 江澤民為南京第四長江大橋題寫橋名,先後寫了六組供選擇。據知李嵐清曾委婉勸江澤民不宜多為建築物題字作詞。但江澤民聲稱這是人家對他的「尊敬」,他「不能不接受」。

(六) 十二月二十一日(冬至),江澤民購一批優質蘋果慰問海軍、空軍、二炮部隊,還致信中央政治局、中央軍委,要求「關心」全軍生活,把職業軍人薪酬應提升比地方黨政幹部高。

(七) 十二月二十八日,江澤民就《江澤民與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提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二十年回顧》出版發行作出批示。劉雲山提出以中宣部、中組部名義發文要求各級縣處及以上幹部必須學習、領會、落實到工作上,並列作省級黨校2013年主要學習課題。但在中央書記處會議上遭到栗戰書(兼中辦主任)、趙洪祝(兼中紀委常務副書記)、楊晶等反對。

財產公開受阻的幕後

此外,中共中央政治局討論立法規定黨規,國家公職人員及配偶公布公開財產和經濟來源,其中「配偶」方面受阻,整個議案再度擱置。

文章指,在政壇高層內外興風作浪的始作俑者,正是這位中共「三個代表思想」締造者、已退休無職、人稱「太上皇」的江澤民。而習近平為了「儘力降低、消化政治局噪音,避免引發內鬥公開化」,現階段採取「軟實力」抵擋,就是某種程度藉助元老來制衡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等江系勢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