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打工度假失聯 外交部協尋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30日電)外交部今天說,26歲的台灣潘姓青年赴澳洲打工度假失聯,駐處已聯繫當地警方,將盡全力協尋,家屬預定明晚搭機趕赴澳洲。

澳洲東北部大水肆虐,當地警方表示,1名台灣人27日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上午受訪時表示,潘姓青年原訂27日前往布里斯本以西鄰近加頓(Gatton)的農場工作,卻遲遲沒有上班,後來就失聯

他說,當地警方在29日找到潘姓青年的車子,人卻不在車子裡面,駐布里斯本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昨天也聯繫警方。駐處正盡全力協尋,希望能與潘姓青年取得聯繫。

外交人士指出,與潘姓青年一同赴澳的林姓女友及雇主發現他失蹤後,立即向警方報案。警方後續找到潘姓青年的汽車,車子當時深陷泥濘中,初判潘姓青年可能是為了躲避洪水,棄車離去。

外交人士說,潘姓青年的家屬得知失蹤訊息後,立即透過急難救助專線與駐處聯繫。

外交人士表示,潘姓青年的父親預定明晚搭機赴澳,外交部已協助家屬辦理相關手續,待家屬抵澳後,駐處將派人接機與陪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