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夜店惡火 廉價煙火疑元兇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巴西聖馬利亞29日綜合外電報導)負責調查巴西夜店週末大火的州警方調查員表示,以舞臺煙火追求視覺效果的樂團,為了省錢選用戶外用煙火,可能就是引發大火的罪魁禍首。

巡官阿戈尼(Marcelo Arigony)今天在記者會說,樂團成員為了省錢,買了1支僅1.25美元的戶外煙火,取代要價35美元的室內用煙火。

阿戈尼說:「這種煙火只能在戶外使用,而樂團成員明知故犯。」他說,樂團成員已坦承他們經常選擇較便宜的煙火。

阿戈尼說說:「團員買這些煙火,因為它們相對於室內用煙火便宜許多。」

巴西南部大學城聖馬利亞(Santa Maria)週末發生大火導致234人喪生,巴西各城市掃蕩夜店,確保店家遵守消防規定。

巴西民眾不滿,並認為法規鬆散和官員貪腐導致無法挽回的悲劇。民眾也擔心其他夜店和公共場所可能爆發類似火災,特別是巴西正準備在明年主辦世界盃足球賽和2016年主辦奧林匹克運動會。

夜店大火死者喪禮和正式調查仍持續進行,政府官員和議員施壓要求制定更嚴苛的法規。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昨天呼籲更嚴格地執行安全規範。

這波掃蕩主要聚焦夜店安全,市政當局以商家存在火災隱憂和許可證到期為由關閉17家夜店。聖保羅州的亞美利加納(Americana)也下令夜店總體檢,在討論安全新標準時,夜店必須暫停營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