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次減持中國工行股份 高盛再賣10億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高盛(Goldman Sachs)正進一步減持中國工商銀行(ICBC)10億元股份,受次影響,星期二香港恆生指數(Hang Seng Index)滑落20個月來的最高點,股指下降0.1%

高盛以每股5.77港元(合74美分)出售價值10億美元的工行股份。相對工行星期一在香港每股5.95港元的收盤價有3%的折扣。

這是高盛第五次減持工行股份, 高盛共賣出了85億美元的中國工商銀行股份。

那高盛為甚麼在這個時候賣出工行股份呢

其中一個原因是新的銀行體系規範,提高了對銀行本金額度的要求,來抵消持有其他小銀行股份的風險。

還有,也許高盛已經厭倦了在中國市場上只能購買銀行股份,而無法在中國金融市場真正施展專業技能,很多在2006和2007年購買中國的銀行股份的西方金融機構發現,自己陷在了一個單方面或一廂情願的所謂夥伴關係中,而且看不到中國金融市場能真正自由運作的未來。

傑弗里斯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師,尚·戴比:「這是在重新的評估其海外業務活動。只擁有一個公司的股份並意味著會有持續的業務。而且我覺得就目標和資本來說,也許存在著資源配置扭曲。」

2012年3月高盛集團公布了在亞洲的全年虧損,主要原因之一是股市投資中國工商銀行慘遭巨額虧損所致。

高盛集團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信息顯示,2011年亞洲市場淨利潤方面遭遇1.03億美元的虧損。而高盛的年報則顯示高盛亞洲僅僅在工商銀行一股票上便遭遇5.17億美元的投資虧損。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