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通】薄掌摑王立軍周年 重庆今日面面觀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1月28日【中國通】完整版

提要
薄熙來掌摑王立軍一周年 山城重庆今日面面觀
重慶警察傳訊手握38人不雅視頻的報料人朱瑞峰 雷政富情婦被當局控制
習近平前腳接安倍親筆信 日相後腳誓言捍衛主權

一年前 一耳光 王薄分崩 今日山城波澜再起

1年前的今天,北京時間1月29號。在中國西南腹地山城重慶,時任市委書記 薄熙來對其下屬王立軍的一記耳光,讓兩人之間早已存在的罅隙,徹底的公開化。 8天后,王立軍喬裝出逃美領館,將中共政壇近十年來的最大醜聞公之於世。這起震驚了海內外的大案,曾經甚囂塵上。街頭巷尾、人人熱議。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案件的關注度大大降低。一方面是因為涉案人員王立軍、谷開來等人已經塵 埃落定,另一方面,是人們從王、谷兩案中已經發覺,在一個公眾視線無法觸及的黑箱中,所有的戲碼早已敲定。官方需要的不是參與和監督,而只是會配合劇情發 展、山呼萬歲的臣民。不過,近一個星期來發生在重慶、或者關乎重慶的新聞,再次喚起了普通百姓對這起案件的記憶。人們赫然發覺,距離薄熙來案情的最後一次更新,已經過去了4個 月。這4個月的沉默,背後隱藏著什麼?外界無法準確得知。不過從如今事態的一系列發展中,我們或許可以一窺端倪。今天,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一年後的今 天,重慶發生了什麼。

傳言紛飛 各界「期待」審薄熙來

幾天前香港媒體披露薄熙來案28號會在貴州開審,吸引大批媒體前往。28號,貴州中院出面否認了相關消息,官方環球時報也報導說,薄熙來案案情複雜,會在兩會後才審理,而且有可能審上「十天」。從去年至今,薄熙來案沉寂了四個月,至今再無任何進展,背後有哪些內幕?我們一起來盤點一下近一個星期來有關薄熙來案的相關情況。

一年前的今天,2012年1月29號。薄熙來出手一記耳光,打出了王薄分崩離析,中共政壇動盪。

然而,外界的關注,從未平息。最新一輪的輿論熱潮,發生在近一個星期。

重慶10名官員因不雅視頻被免職,8人是重慶經濟等部門一把手。

1月24號,重慶10名廳級官員和國企高管被免職。互聯網消息披露,其中多人都在不雅視頻告破後,受到薄熙來和王立軍的庇護和提拔。他們的集體落馬,被普遍認為,或許標誌著沉寂已久的薄熙來案將有所動作。

1月25號,香港《大公報》網站援引北京方面消息靈通人士的說法透露,薄熙來案28號在貴州貴陽開審,連審3天。

1月26號,重慶市長黃奇帆發言稱,努力消除薄王案件的嚴重影響。這一講話被大陸媒體廣泛轉載。

1月27號,雷政富不雅視頻的爆料人朱瑞峰,突然遭5名警察上門傳喚。

1月28號,貴州中院出面否認薄熙來案即將開審。同一天,環球時報英文版報導宣稱,據接近最高司法機關的消息人士透露,薄熙來案可能要等到三月份「兩會之後」才開始。

是甚麼因素讓薄熙來案停滯不前?中共當局又在迴避甚麼?這些謎題,將有可能隨著兩會的逼近,一一揭曉。

新唐人記者林瀾、陳建銘綜合報導

習近平口中老虎?薄熙來耗一年臨審

從去年年初到今年年初,這場大案將何時走向結局 ,目前還是未知數。薄熙來從中共的政治明星,到成為階下囚,并有可能被判處死緩。接下來我們一起回顧一下去年薄熙來落馬的全過程。

「中央紀委宣傳部嚴重查處了薄熙來、劉志軍……。」

時間才進入2013年,中共中紀委首次以「電視直播」方式,通報2012年中共官員的腐敗案件。

薄熙來首當其衝,在受到處份的3萬多名貪官中,排名第一。

誰都想不到,二年前的兩會,薄熙來和他的心腹王立軍,還在人大會議上,大肆炫耀了重慶「打黑」的政績。

薄熙來:「一定要實事求是,依法辦事。」

薄熙來:「經過打黑除惡以後,實際上是澄清了社會環境,對於經濟生活來說,我們認為給予了一個更好的環境。」

王立軍:「如果說我有壓力,我就感到人民群眾,對我的期待是最大的壓力。」

昔日的最佳搭檔反目成仇,王立軍擔心被暗殺,2012年2月6號飛車400公里,逃亡成都美國領事館尋求庇護,轟動國際。

當時外界預期王立軍的「主子」薄熙來,將有可能不會出席兩會,薄熙來卻高調現身,比手劃腳談王立軍。

薄熙來:「出了這個問題,我很痛心,我感覺到我用人失察。」

薄熙來還順道為自己「澄清」了一番。

薄熙來:「也有不少人給重慶潑髒水,給我本人給家庭潑髒水,甚至說我兒子在外邊學習,開紅色法拉利,一派胡言,我感到非常氣憤。」

薄熙來的反應,彷彿絲毫沒有受到王立軍出逃事件的影響,正當外界猜測薄熙來會不會就此逃過一劫、從輕發落的時候,中共總理溫家寶卻在兩會閉幕記者會上,語出驚人。

溫家寶:「現任重慶市委和市政府,必須,反思,認真從王立軍事件中吸取教訓。」

措辭強硬,溫家寶承諾一定給人民一個交待。果不其然,隔天3月15號,中共中央宣佈薄熙來被解除重慶市委書記一職。4月10號,薄熙來接受中紀委調查。9月28號,薄熙來被「雙開」。

中共央視:「決定給予薄熙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份。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犯罪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薄熙來和他的妻子谷開來,同時犯下了涉嫌故意殺人罪、收受鉅額賄款等罪名。

薄熙來:「我和我夫人也沒有任何個人資產,幾十年就是這樣下來。」

薄熙來:「現在 (她)就幾乎在家裏做些家務,我對她做出的犧牲很感動。」

薄的這番講話,如今聽來格外諷刺。

薄熙來的身邊人谷開來,目前已經被判處死緩。而王立軍,中共中央認為他有「重大立功表現」,僅僅判囚了15年。

重慶大戲的最後一個要角,最主要的薄熙來,會不會是新任總書記習近平口中要打的「大老虎」?2013年兩會前薄熙來是否會結案? 都在考驗著習近平的新政與魄力。

新唐人記者唐宇、柏妮綜合報導

朱瑞峰握38人不雅視頻 渝警傳訊

薄熙來落馬近一年,重慶官場陷入「情色風暴」。包括原北碚區委書記雷政富在內,目前已有11名官員下臺,其中多人是在薄熙來任內受到提拔。而在昨天,雷政富不雅視頻的爆料者朱瑞峰,遭到「跨省傳喚」七小時。朱瑞峰在事後告訴本臺記者,他目前握有38個重慶官員的淫亂證據,這場多米諾骨牌究竟將倒向何方,各界都在關注。

28號早上11點多,朱瑞峰在王鵬、李和平和張凱三位律師陪同下,接受重慶警方傳訊,派出所外則聚集了大批媒體記者和網友。

不雅視頻爆料人朱瑞峰:「我大約將近就是18點的時候我出來的媒體他們等了將近7個多8個多小時。(警方)他們說你不是犯罪嫌疑人,你是我們的證人。」

朱瑞峰認為,這是警方想用變相的方法,要他交出新聞線人。

不雅視頻爆料人朱瑞峰:「昨天就是搜查我的家裏,想探探底。 他們就要問一些詳細的過程,我手裡還有甚麼東西,哪些人給我的,不就是想要我手上掌握的東西,他們是想讓我拿出這些視頻,確實想挖出我的新聞線人。」

目前網傳,朱瑞峰手裡還有28位高官的淫亂視頻證據。

朱瑞峰則回應說:「我一開始監督的二十八位,實際上我現在已達到三十八位. 」

朱瑞峰蒐集的不雅視頻看來是「步步升級」,有網友說,這次重慶要徹底崩潰了。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被誤認雷政富情婦 宋雯雯出面澄清

因為重慶官場的「情色風暴」意外受到牽連的,是一位上海平面模特兒宋雯雯。她的照片,因為被誤以為是「淫亂視頻」的女主角「趙紅霞」,在網絡上廣為流傳。 她在接受我們記者採訪時說,這給她本人帶來了很大的困擾和壓力。

最近重慶10名官員因為情色視頻被免職,其中有多個官員涉案的女主角,都是一位叫「趙紅霞」的女子。

去年底,「秒叔雷政富」的涉案女子,也是這位「趙紅霞」。一時間,趙紅霞聲名大噪,是媒體和互聯網的新寵兒。

不過,誰也沒有見過趙紅霞本人,大家反覆使用了一張照片,以為「她」,就是趙紅霞,事後大家才知道,原來誤會大了。

這名女子是「宋雯雯」,內地的平面模特兒,因為「趙紅霞」而意外走紅,但她因此非常困擾。

宋雯雯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請大家不要再誤用照片了。

上海平面模特兒 宋雯雯:「雷政富這個人我也是根本不認識他,因為在這個事情出來的時候,我才真正的了解說,他是重慶的人,因為之前毫無關係,然後我也沒有去過重慶,我也不太清楚,為甚麼我的照片會被人誤以為是趙紅霞。」

她接著說,希望趙紅霞本人能出面澄清這件事。

上海平面模特兒宋雯雯:「250出了這件事情,雖然說跟我沒有關係,但是輿論,社會的輿論,還有網友的評論,多多少少可能會給我一些壓力,因為畢竟這件事情出來了,但是真正的趙紅霞,她還沒有出現,大家誤認為我就是趙紅霞。」

不過,趙紅霞現在可能是「有口難言」,因為根據「雷政富事件」爆料人朱瑞峰透露,趙紅霞目前已經被警方控制。

新唐人記者常春、施怡君採訪報導

【微視頻】掩蓋薄案 趙紅霞被抓朱瑞峰被跨省

1月28日,薄熙來案沒有審成。但也是好戲連臺,微博上開始了重慶警察跨省追捕朱瑞峰的大戲直播。這一切背後到底是怎麼回事?請看微視頻趙培的分析。

趙培:重慶「雷政富視頻」第一爆料人朱瑞峰在微博上說,重慶警察到他的住所敲門,想要把他帶走。經過協商,同意1月28號9點半在德勝門派出所見面。

朱瑞峰接受我們記者的採訪時說,警方對哪幾個官員腐敗和接受性賄賂根本不關心,只是想要他交出手中的視頻。

同時微博傳來消息,不雅視頻女主角趙紅霞被抓了。我們微視頻之前錯用了另一位女模特宋雯雯的照片當作趙紅霞,在這裡說聲「對不起」。

好,微博上大家認為朱瑞峰是牛人呀,最開始時朱瑞峰說他有6名官員的不雅視頻,只公布了一個雷政富。然後重慶官方就信以為真了,馬上拉出10人,沒想到沒「蒙」中一個人,因為朱瑞峰說他有5個人不在這10人名單裡。中共一定覺得,朱瑞峰是在坑整個重慶官場。

重慶官員一急眼就把趙紅霞抓了,同時要跨省追捕朱瑞峰。

朱瑞峰手中的視頻引出的不光是幾個廳局級官員,還有可能是薄熙來謀反案的冰山一角。很多細節被有意抹去了。2009年底,王立軍查抄勒索頭目肖燁的永煌公司,沒有按照慣有的「打黑方式」把肖燁弄死,只是以「私刻公章」的罪名,判了肖燁緩刑,而且很快就放了。

更有跡象顯示肖燁也進入了薄熙來的發財圈子。永煌公司在2009年之後,仍然拿到了很多政府工程。到薄熙來下臺,永煌公司聲稱有「固定資產10億」。但是這一次放出不雅視頻的也不是肖燁,官方說是肖燁的合夥人跟他鬧翻了,才把視頻披露出來。

肖燁為王立軍和薄熙來做了甚麼?這是不雅視頻事件的另一個關鍵點。外界一直有傳聞,薄熙來和王立軍為重慶的官員、學者提供美女。他們說白了是用色情控制官場和同盟軍。我想問問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能否解釋一下,公安局裡面是不是有一個薄熙來要挾官員、學者的黃色視頻庫?裡面的官員和學者級別超乎想像,所以才要連夜抓人封口。

中共官場已經爛透了!中共怎麼辦?微博上的網友回答說:「不是解決百姓提出的問題,而是解決提問題的百姓」。

習近平剛接安倍信 日相再誓衛主權

東亞局勢,牽動著全球的神經。星期一(1月28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施政演講上發誓要維護主權,而上週五(25號),習近平剛剛接見了安倍的特使,收下了安倍的親筆信,並表示將慎重考慮進行中日首腦對話。釣魚島加上北韓問題,中日關係再度成為全球聚焦的熱點。

週一,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在日本第138屆國會開幕的當天,發表了自上個月就職以來的第一個施政演講,除了大談金融政策、財政目標和經濟增長,安倍闡述了他的外交戰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周邊的局勢越來越嚴峻。我們將盡最大努力,提高對邊界島嶼的恰當推廣與管理,加強安防。在此,我們發誓,要堅決保衛人民的生命和我們的領土、領海、領空。」

上週五,習近平會見到訪的安倍特使,日本公明黨的黨魁山口那津男(Natsuo Yamaguchi),他並接下了山口帶來的安倍親筆信。安倍在信中表示,願意推動中日的「戰略互惠關係」。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日關係面臨特殊形勢之際,山口先生訪華,我們重視你的訪問。」

公明黨是日本新上任政府的聯合執政黨之一,這次習近平在山口離開中國的最後一天會見他,引來各界關注。

日本媒體普遍對中日首腦會談不看好,認為在釣魚島問題上,兩國的主張不可能找到出路。

不過,歐美媒體大多數認為,習近平會見山口,有利於促進中日關係改善。

釣魚島問題刺激著中日各界的神經,但兩國政府這次針對制裁北韓的問題,都站在了美國的一方。

美國北韓政策特使格林•戴維斯:「我們在三個首都(首爾、北京、東京)都同意,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最近通過的制裁決議,很重要。」

北京政府這次支持聯合國制裁北韓,被普遍認為有極大的像徵意義。然而2009年,中共曾經同意制裁北韓,但隨後的幾年,仍然不斷違反條例援助北韓,讓人懷疑這次中共的贊成,是否只是口頭說說。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文昭:會特使vs升軍備 釣島可降溫否?

在1月25號習近平會見日本特使山口那津男後,中共軍方26號、27號接連兩天祭出運20試飛和陸基中段反導攔截試驗的大動作,接下來,我們來聽聽稍早前主播林瀾和文昭的討論。

林瀾:在上週四的連線中您分析說,中共在利用釣魚島爭端、實現國內政治目標的同時,會和日本謀求新的平衡。在第二天習近平就接見了日本特使山口那津男。那麼,對於接下來的局勢發展,您有甚麼看法?

文昭:顯然習近平接見山口是一個實質性的緩和舉動,並不是由政協主席或其他某位政治局常委出面應付,而是習親自出面接了安倍的信件,現在的時機對雙方都不適宜有大幅的態度轉變,但這個舉動有實質意義。當前雙方都不會把緊張局勢進一步推高;在朝核問題上中共與美國積極合作,也是示好的舉動,不想因為釣魚島的氣氛與美國陷入直接的戰略對峙。這也表明中共沒有近期開戰的意圖。但是它會借這個問題大搞備戰,比如它剛公布的新型運輸機試飛和反導試驗。新武器的研發、裝備意味著巨額資金投入和獎勵,如果不加重稅賦擴大財政收入、不一步擠佔民生領域來激化矛盾,最有可能就是從維穩開支裡擠,習近平拉上軍方擠壓維穩集團的利益,將會給中共內部的權力格局帶來深遠影響。

林瀾:那麼隨著局勢的發展,您認為中共會面臨騎虎難下的困境嗎,就是說民族主義上升到一定熱度、難以降溫的局面?

文昭:民族主義現在仍然是可控的,官方媒體今天可以宣傳反日,明天也可以說理性愛國;奉旨愛國的憤青和五毛們與黨也有高度默契,對基層社會的管制也還沒有失效。給釣島降溫需要時間,也需要讓對方給些面子和臺階,但我不認為中共降溫真正存在困難。釣島爭端外交上於中國無任何利益,何時收手就看當權者想借它達到的國內政治的目標實現了多少。

【雷人語錄】什麼!這也叫干涉中國內政

中國的塵霾才剛剛走沒多久,沒想到又再次捲土重來。北京的空氣週一週二接連兩天,再次亮紅燈,都測到了「危險」等級。這麼糟的空氣,讓我們的中國通「郝毅博」又有話要說了。

大家都知道,前一陣子中國一片霧茫茫,空氣糟到不行,連呼吸都困難。尤其在北京,PM2.5超過1000的爆表數字,簡直把美國大使館的空氣監測器都快逼瘋了!

PM2.5超過1000,你們知道是甚麼概念嗎? 超過300的話,就是「重度污染」了,300的3倍,我想人都不用活了,北京人真的太堅強了!

上個星期空氣好不容易恢復正常,沒想到只維持了幾天,PM2.5又破表超過500,中國民眾,你們真的要好好保重啊。


講到這裡,大家應該都知道,中國是到去年才開始用PM2.5做監測標準,也就是國際通用的監測方式。在過去好幾年呢,美國大使館好心裝設空氣監測器,告訴民眾空氣品質,反而被中共抗議說,這個「違反外交公約」,是「干涉中國內政」。


連公布空氣品質都是「干涉中國內政」啊?這也太為難我們歪果人了,我們也只是想幫助中國人民啊。還好中共政府這個說法,連中國媒體也看不下去,騰訊就說:「在《新聞聯播》後的天氣預報中,有國外一些大城市的天氣狀況。紐約颳大風是不是美國的內政,中央電視臺公布了是不是干涉美國內政呢?」


所以我說中共的環保部,你們要放輕鬆,公布天氣不是甚麼「國家機密」,早一點公布,早一點改善,說不定前一陣子爆表的可怕空氣,就不會出現了。

不然你們每一次都說空氣好,但是空氣怎麼也好不起來,套一句《大河報》編輯的話:「這讓我們編報的很尷尬!」不要說他尷尬,連我這個外國人看了也很尷尬。

三退聲明節選

三退聲明:我是山東膠東某縣級市的政協委員,叫李悟明(化名)。本人出生於中共所界定的「歷史反革命家庭」,十九歲參加工作,苦苦掙扎幾十年,八十年代末因在科技發明中有點成績而被中共拉入政協,成了市政協委員。通過 多年的親身經歷和耳聞目睹,本人越來越強烈的意識到不能再出賣自己的良知和靈魂去助共為虐。退出政協是本人一次理智而無悔的選擇。政協從誕生那天起就是被共產黨玩弄于股掌、捆綁于祭壇的怪胎,它被世人唾棄的原因有四,一:政協中一些非中共的黨派人員背叛了其黨的宗旨,閹割自己的黨 魂,棄良心良知于不顧,唯中共馬首是瞻;其二:政協內的「宗教痞子」拋棄了對正教的信仰,拜倒在無神論的中共麾下,社會上有諺雲:偽教傍得中共睡,反以邪共傲佛道;其三:中共為控制和利用政協曾瞞天過海地提出一個人所共知的欺詐口號,就是所謂的「肝膽相照,榮辱與共,長期共存,互相監督」,現在有人將此段 話改為:「邪共獨裁,恐怖血腥,殺盡百家,無法無天」;其四:政協中各黨派名存實亡已成為血寫的歷史,它們的黨魂成了遊魂。中共幾十年的黑暗統治,讓我對它徹底絕望。中共就是中共,它犯下的滔天罪行和腐爛程度決定了它不會變好,我們不能奢望一個強姦慣犯能坐懷不亂,一個江洋大盜能興學賑災,一個心理變態的虐待狂會變成慈善家。同樣中共也絕不會改變它的無比邪惡的嗜血本性。願所有善良的人們趕快告別中共,為自己選擇美好未來。望所有政協、人大、婦聯等共產黨的附屬組織的成員趕快退出來,不要當中共的替罪羊為共產黨陪葬。中共 將滅,這絕非危言聳聽,而是鐵定要兌現的事實。
聲明人: 李悟明 山東

回顧63年,中共一次次舉起屠刀。除了殺 殺殺,還是殺殺殺。鮮血染紅的「國」旗還能維持多久的「團結」?有人說,如果再打過來,他第一個當漢奸。緊接著周圍的附和之聲,淹沒了唾棄之聲。這究竟該算是國人的悲哀還是中共的悲哀?!為了建立一個真正強大的中國——我自願退出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以及共產黨的一切組織,從此與共匪沒有任何關係(因為種種 原因,團費早停交了……但還是翻牆聲明一下)。
聲明人: 不做炮灰

本人經常看大紀元報紙,我覺得大紀元《九評共產黨》寫得很好,把共產黨的真實面目全面揭露出來了。共產黨確實是靠謊言和暴力維持政權。我也覺得很奇怪,有些海外華人來美國好多年了,還在講中共的好話,有些還是海外學子。看到這些人的言行,就知道這些人都被中共黨文化「洗腦」洗得多厲害,他們確實需要看看九評,了解了解共產黨的真實面目。
本人現在生活在美國,對中共對美國的歪曲宣傳歷來很反感,如身在中國,被中共一派政治謊言所蒙蔽,那有情可原,如果你生活在美國,還睜著眼睛說瞎話,那就有一個良心問題。出於中共以謊言欺騙人民,用各種流氓手段鎮壓人民,本人在此特別聲明退出共產黨。
聲明人: 洛杉磯朱先生

我自願退出共產黨的一切組織,團體,在無知的狀態下隨和它的所有言行全部作廢.由於大陸共產黨的消息封鎖,沒新聞自由.所以至今才看清共產黨的真面目.我看了《九評共產黨》后,徹底認清了共產黨貪污、腐敗、殘害百姓、毒害善良、謗佛、謗神的醜惡嘴臉.我決定退出共產黨
王君波
中國山東青島市

我 是街道的居委會主任,鎮壓法輪功形勢緊張的時候,我也跟著緊張,因為我怕修鍊「真善忍」的群眾被抓,有時得到鎮壓法輪功的消息,我都及時的告訴他們,避免 他們受害,因為他們都是好人。現在,我也快退休了,以前他們讓我入黨,說是在居委會工作,不入黨不行,我還是沒入,真挺好;但我入過團,鄭重聲明,退出共 青團及其共產黨的控制的所有附屬組織,做個好人!共產黨已經完蛋了,願所有的人都退出它!在工作中,也可能做過對不起法輪功的事,在此道歉了!
齊齊哈爾某居委會主任 朱大娘

我 是北京地鐵供電公司的職工。我在十年前寫過入黨申請書,我現在感覺共產黨與我想象中的那個組織有著太大的距離。地鐵的黨員幹部貪污腐化到了極點,他(她) 們是一群男盜女娼的披著黨旗的畜生。董事長王某某借嫁女兒之名,收了二,三百萬元的禮金,而地鐵供電公司工人李志成出公傷被電死,只打發給其家人二十幾萬了結了。他(她)們一年四季遊山玩水(遠到英國,法國,德國,近到香港)不說,年底還從大到小(包括班長)每人打著分紅的旗號,偷偷摸摸分十幾萬至上千元不等的紅包。而我們工人十幾年幾十年如一日沒年沒節到班,我們想在三十晚上與家人團聚的權利都沒有(被這幫畜生美化為「堅守工作崗位」)。我們有的老工人甚至十幾年幾十年都沒歇過一天假,甚至沒機會走出過北京城,我們的兒女婚喪嫁娶都不批假。所以,我要聲明收回我的入黨申請書!!!
Star001
北京

好,各位觀眾,感謝您收看今天的中國通特別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