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贊北京“朦朧妖嬈” 網友諷“革命樂觀精神”

【新唐人2013年1月30日訊】“舉世注目”的北京“爆表級”的嚴重污染,久駐不散的霧霾天氣,在《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的筆下,被描述成“把北京打扮得朦朧妖嬈。1月29日,這位胡主編在微博“胡言”後,遭到網友痛罵:分不清胡編到底是“高級黑”還是在展示一如以往的“無恥”了。當日,北京官方報導PM2.5的24小時平均值為354微克/立方米,空氣質量為六級,屬嚴重污染級別。

1月29日,胡錫進北京京城大廈50層,與巴基斯坦駐華大使共進午餐後,在微博發布了一則談論北京環境的配圖信息:“我指著窗外的美景對大使先生說:瞧瞧,經濟發展還是神奇的畫筆,把北京打扮得朦朧妖嬈。”

此時,被胡錫進“胡言”為“朦朧妖嬈”的北京,又是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嚴重污染日,人在香港的摩根大通銀行亞太區網絡技術部副總經理溫文,在微博發表了胡錫進微博中“朦朧妖嬈”的北京與當日香港照片的對比圖片。“看見了香港,沒有看見北京。”一個是朗朗天空,一個是昏天黑地。


論經濟發展,香港遠在北京之上,如果說經濟發展是北京嚴重污染的畫筆,那麼如何解釋香港的晴空萬裡?海外的網友:“天朝腐敗,天怒人怨,永無青天白日。”

一位深圳網友“途中的風景”評論:“這很像我喜歡玩的《模擬城市》遊戲,一般玩到這種地步,我一定認輸了,因為市民早已經把市政府砸了,把我這個市長扔進大海了。退出重玩,我決不允許我的城市出現這樣的情況。”

網友質疑胡錫進在微博的發言:“請問你是高級黑嗎?”有網友嘲諷胡錫進的“幽默”:“這是傳說中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麼?”

《數字時代》新聞網轉發了來自網友對胡的評論:網友“靳冰岩”:望京城內外分外妖嬈,論經發展還數今朝。網友“約書亞馮”:胡編趕緊多吸兩口,GDP的味道唉!網友“smilence-ID”:祝你永遠生活在這樣的美景之中。

人民日報記者劉毅報導,29日從北京市氣象局了解到,2013年北京出現了四次霧霾天氣過程,從1月1日到29日,北京南郊觀像台霧霾日數為24天,僅有5天不是霧霾日。“人民日報”的微博發表當日北京照片,被網友稱“鬼子的生化武器。”

相關文章
評論